薛靜是過來人,知道懷著孩子的時候,大人有多不容易,她是不喜歡簡長晴,但是到底不是惡人,如今簡長晴的肚子裏懷著孩子,是她們傅家的血脈,是傅念琛的孩子,也是一條即將出世的生命。

“你現在不能吃些什麽,和我說說。”薛靜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問起簡長晴的口味。

這樣的轉變,讓顏若涵差點就維持不住臉上的表情,難道有了孩子,就是免死金牌,什麽事都能容忍下來嗎?

簡長晴眼角餘光看到了顏若涵的表情,知道她挑撥離間的想法落空,正心裏慪氣呢。

“我就是早上多吃了些,現在聞著味道,吃不下。”簡長晴胃口不錯,一餐就吃很多,但是吃完之後,是一丁點油膩的食物都吃不下,連聞都不聞得,隻能吃些味道清新的水果。

薛靜的眉頭都皺起來了,“怎麽這麽不知道節製,你現在是貪了口腹之欲,等以後有的是你受罪的地方。”

薛靜打量了一番簡長晴的身形,不胖,可是這並不就能因此掉以輕心,懷上孩子就是雙身子的人了,一個人得吃下兩個人的營養,大人孩子都要,但是孩子太營養了也不好,生的時候就要辛苦了。

“以後節製點,別多吃了。”薛靜是以過來人的經驗之談給出的建議。

這話聽起來像是指責簡長晴吃太多了。

簡長晴卻知道她這是好意思,因為有這方麵的專業人士給她上課,從懷孕期再到孩子生下來之後該怎麽帶孩子,都是有專人教導的。

“謝謝你,媽媽,我會注意的。”簡長晴也明白過來傅媽媽和傅老夫人不同,她口硬心軟,雖然她表達了她對自己的不屬意,但是卻沒做出任何對她不利的舉動,甚至在知道她懷了孩子之後,還對她照顧有加。

薛靜很喜歡孩子,別看她表麵上嚴厲,但是對人卻很友善。

這一點,顏若涵是再清楚不過,薛靜對她好,除了她救過薛靜一命之外,也有她的性情使然。

所以在看到眼前薛靜對簡長晴的態度轉變,立馬就慌了了,薛靜是她最後的底牌,她不能讓簡長晴再把薛靜給籠絡去了,不然她就真的要一無所有了。

念頭一起,顏若涵就恐慌起來,看向簡長晴的眼神暗含狠毒,簡長晴就像是天生來克她的,她的出現,搶走自己所有擁有的東西,還有她最在意的人。

她絕不能再留簡長晴了!

簡長晴似有所感,朝著顏若涵看去,顏若涵連忙低下頭,收斂起眼中的恨意,她眨了眨眼,冷靜下來之後,這才抬起頭來,隻是這個時候簡長晴已經不再看她,她的視線重新回到了薛靜身上,兩人一來一往說著話,氣氛還算融洽。

“靜姨。”顏若涵找了個機會打斷兩人說話。

薛靜尋著聲音望了過去,顏若涵沒有多說什麽,隻是一個勁的望著她,眼中欲語還休。

薛靜這才反應過來她這次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