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老爺子被傅念琛說出的內容給徹底激怒了,“你說的什麽話!”

傅念琛並沒有因為傅老爺子動怒而有所收斂,已然保持原有的態度,漫不經心,帶著眼中的審視卻絲毫未弱。

傅老爺子在傅念琛的視線之下,很快就平複了下來,甚至還帶有一些無奈,“我知道你們對有意見,因為董舒的事。”

“有煙嗎?”傅老爺子忽而問道。

傅念琛搖搖頭,他不怎麽抽煙,即便是抽的時候,要麽是應酬,要麽就是真的情緒煩悶的時候消減壓力,才會抽上一口。

傅老爺子是個老煙槍,隻是如今身上卻是沒有隨身攜帶煙,也沒有了煙味。

“自從小舒懷孕之後,我就戒煙了。”傅老爺子給自己斟了杯茶,他怎麽會不知道因為董舒的事,整個傅家都和他離了心,幾十夫妻的老妻,他的兒子,還有一直養在他們身邊的孫子,統統都離他遠去,若不是這份血肉之情割舍不掉,隻怕早就和他劃清界限,遠遠避開了,哪還認他。

“念琛,你也是在我身邊待過的,我也算是看著你長大成人的,雖說你是你奶奶一手培養,可我們爺孫情也是有的吧。”傅老爺子心想自己大概是真的老了,不服老也不行,說著事的時候就回想起了過去的事,他看著兒子長大,如今孫子都成家立業重孫都快現世。

傅念琛始終都不說話,但是他並沒有否認傅老爺子的話。

都說抱孫不抱子,傅老爺子對兒子遠沒有傅念琛來得疼愛,這個孫子,別說傅老夫人,就是他也喜愛,傅老夫人一直都對傅念琛很是嚴厲,傅老爺子卻覺得傅念琛已經做的足夠好了,在傅老夫人責罰傅念琛的時候,他會暗地裏給傅念琛開小門,為他打掩護,暗度陳倉。

傅老爺子回憶起從前的事,也是笑意連連,那時候他們爺孫的感情比起和他奶奶的更好。

“都是過去的老黃曆了,爺爺,我看你是真的老了。”傅念琛麵色平靜,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異樣,也不知道傅老爺子的話有沒有將他帶入到當時的情景中去。

傅老爺子一向不服老,可是這次卻服了。

“是啊,我是老了,所以,我才做了錯事,你們都不理解我,我也不想著你們能理解體諒,人就這麽一輩子,我隻是想在剩下的這幾年隨心所欲,過過自己想過的日子,你們以為我看中了董舒的年輕,其實不是,和你奶奶結婚之前,我有個戀人,我們感情很好,是大學的同學,我是打算娶她的,可是當時傅家正在難期,需要一個助力,就給我安排了你奶奶聯姻,我抗爭過,但是傅家太難了,比我想象中還難。”傅老爺子回憶著往昔,即便多年後,再談論當年的事,也依舊讓他無法釋懷,低下了頭顱。

“所以您就妥協了。”傅念琛不難猜到之後的結果,要是沒妥協,哪來的他爸爸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