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為什麽呢?他和傅家有舊怨嗎?”簡長晴不解,如果真要是這樣的話,那麽段知著對顏若涵表現出來的那些愛意,是不是都是他為了迷惑人而弄出來的假象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麽顏若涵知不知情。

單是這一點,就足夠簡長晴一陣寒意襲上心頭。

這樣的人心思太深沉也太可怕了。

“還不知道。”傅念琛擰緊了眉,但很快就鬆開了,“好了,你要找我談心,我也談了,這些事,本來我不想和你說的,怕你煩心,本來和你無關,也是因為我,才將你牽扯進來。”

段知著是衝著傅家來的,那麽簡長晴自然也是因為傅念琛而受到牽連,她的所有遭遇,很有可能也是因為這點。

簡長晴卻搖頭,“你不能這麽說,我們是夫妻,難道在你心中,我隻能同甘苦,不能共患難嗎?”

傅念琛自是不敢點頭應下,“當然不是。”

“那就不要再說這些話了,你也幫過我很多,不是嗎?而且你也說過,這麽能怪責受害人呢,我們什麽都沒做,就要因為壞人做的壞事兒承擔他們做下的惡果,這很不公平,不是嗎?”簡長晴一句一個不是嗎,把傅念琛說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完全被她牽著鼻子走,因為她說的那些話,都是曾經他對她說過的,他要是反駁了,豈不是自打嘴巴。

“好好,我都知道了,但是長晴,我和你說這些,也是希望你能寬心,而不是讓你煩惱,為此憂心,這些事交給我來就好,我能處理,而你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還有我們的孩子,小布丁。”傅念琛意有所指的看向簡長晴的肚子。

簡長晴點點頭,“我會的。”

做不到幫他,那麽就盡量不給他添亂就是了。

“這才乖。”傅念琛繾綣一笑,差點就把簡長晴給迷花了眼。

傅念琛不是一個常年臉上帶著笑的人,他確實也會笑,不過他的笑大部分都是嘲諷,冷笑,又或者不懼任何意義的笑容,當他溫柔一笑的時候,沒有誰能抵擋得住他笑中的繾綣柔情,隻想沉溺在其中,就是一輩子。

“真想好好藏起來,隻給我一個人看。”簡長晴忍不住被迷惑的伸手放在了傅念琛的眼睛上,那雙眸子有一種魔力,隻要看上一眼,就會失魂落魄,丟了自己。

傅念琛嘴角含笑,“你這是想金屋藏嬌嗎?”

簡長晴恍然大悟,隨即重重點頭,從她的舉動可以看得出,她的心情是多麽的迫切。

“那你可要好好努力了,我等著你養我。”傅念琛玩心大氣,壓低聲音,在簡長晴耳邊蠱惑著,如同蠱惑一個君王的妖妃,誓要把一個清明的君王變成從此不早朝的昏君。

然而在美色麵前,簡長晴一點都沒掙紮,直接往下跳了,還是心甘情願的那種,儼然被傅奸妃給迷得個七葷八素,要什麽都雙手奉上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