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段知著的話中能夠聽得出來現在顏若涵的情況很糟糕,簡長晴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說什麽的好,她是同情顏若涵的遭遇,可是她的苦難並不能成為構陷謀害別人的理由。

    在段知著說完顏若涵情況之後,兩人陷入一陣沉默之中,他們的臉色都很沉重,即便是逃脫了,也絲毫沒有劫後餘生的慶幸,反而心情愈發的沉重,好似被上了一道重重的枷鎖。

    “我想盡快的帶她回國外,我已經和她的心理醫生聯係好了,隻要一回去,就立馬接受治療。”好一會兒,段知著才開口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簡長晴朝著段知著望了一眼,“你應該是知道她在背後都做了什麽事的吧?”

    難道做錯事的人不用承擔她應該有的責任嗎?做了就算了,一句她精神出了問題就能抵消?也難怪現在精神病已經成為暴起行凶者的擋箭牌。

    段知著的神色尷尬,他不敢直視簡長晴的眼睛。

    “我阻止過她的,但是我沒做到。”段知著低下頭,非常誠懇的道歉,“對不起。”

    “不用道歉,我不接受。”簡長晴根本就判斷不出段知著是否有參與到其中,關於顏若涵和段知著,她沒辦法投以任何一絲一毫的信任,對於段知著來說,顏若涵有多麽重要,簡長晴這些日子以來足以了解清楚,所以她根本就沒有辦法相信段知著說的隻是阻止這麽簡單而已。

    “我知道,一句對不起的分量實在是太輕,我聽說你出事了。”段知著很是沒有底氣和簡長晴談論起她最近發生的事。

    簡長晴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但是她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一切。

    “有什麽是我能做的嗎?”段知著很是歉疚,“我想補償你,也想為若涵贖罪。”

    “我沒有辦法相信你說的話,你要是真的有良知的話,在最開始的時候,得知顏若涵的計劃的時候,你就該強硬的阻止她,可是你隻是一句你沒做到就想掩蓋你的不作為嗎?你以為這樣說,你就沒有責任嗎?你為顏若涵贖罪,是不是這樣子就讓你非常的大方無私,以彰顯你的愛有多偉大,你能為顏若涵做一切。”簡長晴是真的不懂段知著愛人的方式,要是所有人都像他,那天下不就亂了,是不是隻要冠上愛的名義,就能為所以為,做盡所有壞事。

    段知著虛心的聽著簡長晴的話,在簡長晴的指責下,他也認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和錯誤性。

    “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女孩,我不知道怎麽才叫愛,我看她楚楚可憐,就想盡一切辦法去嗬護她,讓她快樂,她提出的所有要求,我都沒有辦法拒絕,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我知道她做錯了,我試圖阻止她,但是她哭著求我,我就心軟了,我沒有辦法。”段知著很是苦惱,也顯得很無助,一個大男人,竟是顯得有幾分脆弱。

    換做其他人在看到段知著這副模樣的時候,一定會心生幾分不忍和同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