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鄭傑要離開的事,簡長晴一無所知,她出了醫院,回家休養了。

回家之後,簡長晴被傅念琛強硬的按在了床上,即便她一再表達自己完全可以下地,自由活動,並且毫無影響的情況下,也仍然沒有得到許可。

傅念琛承擔起照顧老婆孩子的重任,穿上圍裙,站在廚房裏,麵對麵前堆滿的食材,大有一舉攻城略地的氣勢。

傅念琛看著擺放好的平板,搜索出了一個他篩選後,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的菜譜,正準備大展身手,按照上麵所說的步驟,一步一步操作。

簡長晴躺在床上,無所事事,聽著廚房裏劈裏啪啦的動靜,對於傅念琛要做飯這一事表示很憂心。

簡長晴時不時看時間,提心吊膽的害怕廚房遭殃被燒。

十分鍾過去……半小時過去……一小時過去……

簡長晴終於等不住,從床上起來,輕手輕腳的走去了廚房,然後就看到了令她震驚的一幕,廚房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廚房,鍋碗瓢盆擺了一地,食材也隨處可見,更重要的是,垃圾簍裏黑乎乎的黑暗物質到底是什麽啊,這裏真的是廚房,而不是實驗室嗎!

就在簡長晴驚訝的時候,突然,廚房天花板上的火災感應係統應激啟動了,噴出的水灑了簡長晴一身,她擔心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

“你怎麽在這!”傅念琛也濕了身,他轉身要去關掉火災感應係統,然後就看到了也跟著受到殃及的簡長晴。

兩人被濺了一身水,好在火隻是衝上了天花板,並沒有造成其他的影響,除了到處都是被濺的水。

“讓你好好的待在床上,你怎麽不聽。”傅念琛很生氣,隻是不知道是生氣簡長晴不聽他的話,還是因為他做的蠢事而惱羞成怒,這就不太好說了。

“我出來看看你。”簡長晴小聲解釋,因為她怕大聲了,傅念琛會聽到她的笑音。

“還不快進去,你身上還被濺了水,先去擦幹淨,再換套幹衣服,別著涼了。”傅念琛指使著簡長晴趕緊離開案發現場。

簡長晴指著一片狼藉的廚房,“這裏怎麽辦?”

“我會處理好的。”傅念琛板著臉,非常有權威。

但要是不這麽狼狽的話,可能更有說服力。

簡長晴知道這時候最好不要打擊傅念琛的積極性,不過做飯能把廚房燒著的,也是蠻厲害的。

而這個時候,小區物業的人過來了,所有業主家的消防和防盜係統,也連接著他們的,所以一有動靜,他們就第一時間趕了過來。

“傅先生,火源在哪?”小區物業的人手上還提著消防器材,就等著大展身手撲滅火源。

“已經被我給解決了,用不著。”傅念琛臉上看不出異樣,要不是他身上的狼藉表露著剛才發生的一切,他們或許會以為什麽都沒發生。

“我們需要做個記錄,能不能帶我們去看看?”物業的人堅持要去一趟案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