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知著默然的望著簡長晴,他並沒有因為簡長晴的懷疑而有所閃躲,神色坦然,並不見絲毫負麵情緒。

    “那你說我有什麽目的呢?”良久之後,段知著反問道。

    簡長晴笑了一聲,“這就要問你了。”

    “是不是你對身邊的人都是抱著這麽重的戒心,隻要一靠近你,你就質疑是抱著其他的心思,對你於所圖謀呢。”段知著問道。

    “這個世界壞人太多,要想不受到傷害,總是要格外的注意,不是嗎,防人之心不可無,我想這個道理,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不是沒有社會經驗,在大人羽翼嗬護下的小孩,該不會不知道的吧。”簡長晴又接著道,“如果你想就這個問題又教訓我一番的,那請恕我沒有那麽多時間奉陪了。”

    世界上並不全是好人的,在她身邊的也不全然都是善意,這個道理,她也是付出了不少代價才知道的。

    “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麽主意,但是段知著,我勸你還是別再挖空心思在我身上了,你這一套,我已經膩歪了。”簡長晴輕聲對著段知著直截了當把話說的明白,這一切還要多虧了莫紹川他們,她交足了學費,學到了人心難測。

    “那傅念琛呢?是不是隻有他對你來說才是特殊的嗎?”段知著不甘心的又問了一遍。

    簡長晴沉默了一會兒,再開口的時候已然堅定,“是,隻有他是特殊的。”

    不可否認,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有黑暗,卻仍有光明,對於簡長晴來說,傅念琛就是這樣的存在,正因為有他在,她才不懼怕這個世界的黑暗,也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如果不是傅念琛,她也走不到今天,從那段黑暗的日子裏走出來。

    正因為如此,她已經得到的足夠多了,所以即便傅念琛的心不在她這裏,即便他一直守在別的女人身邊,她除了自己吞食酸澀,也沒有當著他的麵指責。

    “那如果他騙了你呢?”段知著把滿滿惡意都表露出來,“如果他也是抱著目的接近你呢?”

    簡長晴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她找上傅念琛的時候一無所有,他能在她的身上圖謀什麽,隻是這些不足為外人道的東西,不必特地拿出來爭辯。

    “你難道還想拿自己和傅念琛比嗎?”簡長晴嗤笑一聲,對於段知著提出的假設反問道。

    有那麽一刻,簡長晴在段知著在的臉上看到了一絲異樣的情緒,那是一種與段知著氣質極其違和的陰冷,那一瞬轉瞬即逝,快到仿佛是自己眼花,隻是因為他鼻梁上的眼鏡所折射出來的光,造成的錯覺。

    “我沒想過和他比,但是你看,你們不是都喜歡將我和他並論嗎。”段知著的語氣之中透著一股無可奈何。

    “不是我們喜歡拿你和傅念琛比,而是你自己在拿他和你比較,真正畫地為牢的人,是你自己。”簡長晴可不接受段知著的指責,每個人都是個體,長短不一,沒必要放在一起比較,非要衡量出一個高下。

    段知著聽後,深深的看了一眼簡長晴,“你看其他人都這麽清楚明白,怎麽放到了自己身上卻沒有這份覺悟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