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知著看簡長晴對自己一副無話好說的樣子,要是識趣呢,就彼此隻談公事,再多的,也就別想了,何必自討沒趣。

    然而段知著卻知難而上,並未因為簡長晴冷淡的態度而退卻。

    “你知道這兩天,都是傅念琛陪在若涵身邊嗎?”段知著卻話語一變,說起了其他的事來。

    簡長晴不知道,卻心裏有數。

    “這不是正好如了你的願嗎?”簡長晴不無嘲諷道,她不知道該說段知著是聖父,還是腦子有問題。

    段知著訕笑了一聲,“這幾天我想了很多,特別是看到他們兩人相處的時候,我從來沒見過若涵笑的那麽開心,那麽知足,就好像一個孩子,這明明是我想要的,可是當看到讓若涵笑的人不是我,而是因為別的男人,我發現我的內心,其實一點都不平靜,我甚至心中升起了一股不滿和嫉妒,我想要掀開傅念琛,取代他,可是我卻一步都踏不出去。”

    簡長晴聽著段知著的話,古怪的朝他看了過去。

    “你是不是覺得我現在說的話,前後不一,很虛偽?”段知著不等簡長晴的回答又道,“起碼我是這麽認為的。”

    簡長晴仍舊沒有回他。

    “抱歉,我說太多了。”段知著也察覺到自己失言,“隻不過,我發現我能說上兩句心裏話的人,數來數去,也隻有你了。”

    他們幾人的複雜關係,根本無法為外人所道,而簡長晴和段知著之間,頗有同病相憐的感覺,能夠體會明白他們心情的,大概也隻有彼此了。

    “我想你對傅念琛的感情,一點都不比若涵的少吧?”段知著又拋出了這麽一句話。

    這讓一直安靜聽著他說話的簡長晴終於有了反應,“你說這麽多,到底又想表達什麽呢?是想說你出爾反爾,想要重新奪回顏若涵,找我做聯盟嗎?”

    段知著因為簡長晴的話,眼中的情緒流轉,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道,“我這麽做,會不會很卑鄙?明明知道她的心裏隻有傅念琛,她的快樂,也隻有傅念琛能夠,可我還是想擁有她,想要取代傅念琛,我發現我並不如自己所說的,那麽無私大度”

    卑不卑鄙,簡長晴不知道,但是她覺得段知著前後反複,這麽下去,他可能要被自己逼瘋。

    “我不管你到底怎麽想的,但是聯盟的事,對不起,我不做。”簡長晴拒絕了。

    在他們這段關係當中,最關鍵的,不是他們的想法,他們想要怎麽做,而是傅念琛和顏若涵,如果他們心中深愛彼此,非彼此不可,那麽他們就是做了再多,也隻是阻止真愛在一起的反派,即便最後如願了,可是守著一具軀殼,又有是意義呢,他們還是輸家。

    段知著對於簡長晴如此幹脆利落的拒絕自己一事,表現的很驚訝。

    “我以為你會答應的。”段知著確實是這麽想的,他沒想過簡長晴會拒絕自己的提議,“畢竟你是那麽的愛傅念琛。”

    “我要怎麽樣,那都是我的事,和你無關,也和任何人無關,就算是傅念琛,也和他無關。”她愛一個人,與任何人無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