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這樣,那我能不能再求你一件事呢?”顏若涵抓著段知著的手又緊了緊,她對接下來說的話感到緊張。

隻要顏若涵開口,無論她的要求多難多無理,段知著都會為她辦到,可連她都有口難開,足以可見她要提出的要求會有多無理。

段知著靜靜看著她,似沒有發現的她的忐忑與為難,“什麽事?”

“你能不能和簡長晴在一起?”顏若涵呼吸急促,還是將在腦海中盤旋多日的想法說了出來,她緊張的等著段知著的反應,還有他的回答。

段知著瞳孔放大,他沉默了一會兒,看向顏若涵的神色複雜,過了良久他才開口說道,“你真的是這麽想的?”

顏若涵頂著他的視線點了點頭,“我看得出來簡長晴很喜歡念琛哥,她是不可能輕易放開念琛哥的,要是她變了心,移情別戀,就會自己離開的,但是周圍能讓簡長晴輕易動心的人,我能想到的也隻有你了,你那麽好,那麽優秀,一定能讓簡長晴動心的。”

顏若涵想的很簡長晴,隻要簡長晴移情別戀,愛上別人,自然就會放開糾纏傅念琛,這樣一來,她也不用那麽苦惱了。

“你能這麽高評價我,我很高興,可也不是誰都會對我動心的。”段知著意有所指,“在傅念琛麵前,我實在沒有這個信心能讓她對我移情別戀。”

若真能讓喜歡傅念琛的女人對他動心,那顏若涵哪還會一直執著於傅念琛不放。

顏若涵臉上閃現一絲不自然,“不一樣的,我和念琛哥認識了那麽久,從我知道感情一事起,我就愛上了他,不是你不好,是我改不了了。”

愛情不分先來後到,可是她的心早就被傅念琛所占據,再容不下任何人,雖然她口口聲聲說要是不是先遇到傅念琛,一定會愛上段知著,也隻有她自己知道,要是重來一次,她仍然會選擇傅念琛,她對他的愛早就深入骨髓,溶於骨血。

“你會理解我的,對嗎?”顏若涵渴求著段知著的理解。

段知著似是掙紮了一番了,最後還是無奈妥協了,“如果真是你所想的,那麽,如你所願。”

聽到段知著答應了下來,顏若涵本該高興的,但是她的心裏卻悶悶的。

“我隻是讓你故意接近她,讓她對你心生好感,並沒有讓你真的和她在一起,你千萬不能也對她動心。”顏若涵急急補充道。

顏若涵看到段知著朝她望來的眼神,也覺得自己的要求實在是太苛刻也太過分了。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自私,隻想到了自己?”顏若涵低下頭,“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隻要一想到你和簡長晴在一起,或者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我就心裏不舒服,我想我也是喜歡你的,但是念琛哥是我的執念,我控製不了自己,控製不了愛他的心,你會諒解我嗎?”

顏若涵猛得抬頭,朝段知著看去,焦急的等著他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