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庭芳看著這些孩子,在他們的身上,她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對於孩子們懷揣著怎樣的迫切焦急的心情,她感同身受,她也曾經曆過他們現在正在經曆的階段,他們渴望著能讓他們繼續讀書的機會,眼下正有一個機會擺在他們麵前,又如何不迫切的想要抓住呢。

    林庭芳恨不能全部資助這些孩子,但是畢竟是一筆大的金額,也是一期長期的資助項目,這些孩子年紀參差不齊,小的還小,即便她是慈善基金會的資助人,簡長晴也將全部的權限給她,她確實有很多的自主權,但是她所想的並不隻是單單資助這些孩子,她想做的更多。

    “長晴,我想和這所學校有個長期的資助。”她看過這所學校的情況,他們招生的都是一些窮苦的孩子,隻是上麵能撥下的款項對於這所學校來說,實在是杯水車薪,完全不夠,因為家庭經濟的原因,他們不得不放棄學業,提早步入社會,為家裏開源。

    一旁的校長聽到林庭芳的話,立馬目光灼灼的看向簡長晴,等著她的答案。

    “林姨,你的想法很好,想要幫助更多的人,我也願意支持你,這也是我創辦慈善基金會的原因,但是不能隻憑借著一個想法就埋頭苦幹,我要看到你的計劃書,你實施的方向,你成熟的想法,你的想法是具有可實施性的。”簡長晴沒有一口拒絕林庭芳的提議,她看了眼站在眼前的孩子,又說道,“你認為呢?”

    林庭芳聽了簡長晴的話之後,覺得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她確實沒有簡長晴想的那麽周全,她隻是憑借著一腔熱血,就叫上簡長晴過來看看學校的情況,她想幫助更多的孩子能讀書,雖說讀書之後,未必能改變他們的命運,但是起碼給他們多擺出了一條路,可以供他們選擇。

    “我們會好好讀書的,讀了書,我們會報答你們的。”一個小姑娘鼓起了勇氣,聲音不是很大的喊了一句,她的樣子怯怯的,這句話已經是她所有能拿出的勇氣,她的眼眶泛著紅色,眼神灼熱而渴望。

    校長神色一變,立馬訓斥道,“你亂喊什麽,快點向人道歉,沒有禮貌。”

    小女孩就更怯懦畏縮了,她慌張的看了眼校長,強忍著眼眶的淚水,朝著簡長晴一行人深深的鞠了一躬,“對不起,對不起!”

    簡長晴因為孩子的泣音,心早就軟成了一片,她上前走到小女孩麵前,小女孩身子抖了一下,麵對簡長晴的靠近她很害怕,可是害怕,她也克服了恐懼站著不動。

    簡長晴自是看到了小女孩的小動作,她微微蹲下,和小女孩持平,“不用道歉,你沒有做錯什麽,你剛才說的很好,你們要好好讀書,但是不是為了報答我們,而是報答善意。”

    簡長晴掏出隨身攜帶的紙巾,給小女孩擦去臉頰上的淚水。

    小女孩的身子抖的更凶了,隻不過這次不是害怕,而是被一種溫柔包裹時的感動,她看著麵前為她擦眼淚的小姐姐,隻覺得這個人長得好看,人很溫柔,她一點也不怪自己剛才不禮貌,還這麽溫柔的和她說話,為她擦眼淚,而且她的身上好香,沒一處是不好的。

    “我會好好讀書的。”小女孩像是在保證著什麽。

    簡長晴笑了笑,“嗯,我相信你。”

    真正的接觸這些孩子,簡長晴才切身體會到了林庭芳的心情,看著這些可愛的孩子,怎麽能不動容,不想幫幫他們。

    “林姨,我們暫時先簽署前期的資助計劃,至於你的其他想法,你寫一份計劃書給我,你什麽時候能寫完通過,計劃就什麽時候實施。”簡長晴轉過身對林庭芳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