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並不太想和段知著討論人生,分享他所謂的觀點,她和他今天也不過是第一次見麵,對於初見不知深淺的人最是忌諱交淺言深。

    而且這個人還是顏若涵的未婚夫。

    單從這個身份,簡長晴心裏就已經產生了一種排斥感。

    簡長晴沒有回應他,段知著也沒有露出任何尷尬之色,他很是坦然,仿佛不管簡長晴是什麽態度,他並不在乎。

    “順其自然,反而是最好的結果。”段知著八風不動,即便是自己的未婚妻追著別的男人跑了,他也能心胸寬廣的包容。

    簡長晴聽著他高超的覺悟,淡淡一笑,算是對他的禮貌回應,至於其他,不置可否。

    “能像簡小姐這樣有耐心傾聽的人不多了。”段知著的言語之間滿是對簡長晴的讚賞,“看得出簡長晴並不讚同我剛才說的話,難能可貴的是,簡小姐在我說話的時候既沒有打斷我,也沒有露出不屑輕蔑之色。”

    被人如此推崇,簡長晴倒是有幾分受寵若驚的感覺,毫無預兆,段知著從分享他的觀點話音一轉就開始誇起她來,如此突然,卻不會引人反感,畢竟麵對誇讚自己的人,沒有人會冷臉以對吧。

    “像段先生如此有思想的人,也不多了。”簡長晴回敬了一句,隻是對初次見麵的人,話還沒說上幾句,她即便昧著良心誇上兩句,也無從下手。

    “哦?想不到簡小姐對我有如此高的評價。”段知著開懷笑了起來,“那我們這算是求同存異了吧。”

    話到這,段知著還猶嫌不夠,“傅先生能娶到簡小姐做妻子,是他的福氣,簡小姐身上有的,是那些俗人不具備的。”

    誇到這個份上,饒是簡長晴也不由羞臊了起來,人人都說她配不上傅念琛,可到了他這裏卻是反了過來,雖說好話入耳好聽,使得心情愉悅,但簡長晴總覺得有幾分不對。

    “簡小姐不要覺得我唐突,為人處事,總是忌諱交淺言深,何況我們這還是初次見麵,說這麽多,實在失禮,隻是簡小姐應該知道我的職業,習慣使然,總是話嘮,說的多了些,要是有讓簡小姐感到不適的地方,也請見諒,但我也是肺腑之言,沒有半點虛假。”段知著為著自己辯解言明。

    他所說的,也是簡長晴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她早就在心裏給對麵的人打上了巧言令色的標簽。

    原本還惦記著離席的傅念琛還有顏若涵,在段知著一番打岔之後,簡長晴心中的不安焦急褪去了幾分。

    而這時,點好的餐已經上桌。

    好在沒過多久,離席的兩人就回來了,也是前後腳到的。

    簡長晴不著痕跡的觀察著兩人,傅念琛的臉上看不出什麽,他從頭職位都是黑著一張臉,好似別人欠他一大筆錢的樣子,而顏若涵就要能看得出更多,她的眼眶紅紅,似乎哭過一樣,隻不過在場的幾人,都默契的選擇了無視,沒有過問。

    人到齊之後,餐桌上迎來了微妙的沉默。

    最先打破這份沉默的是段知著,他舉起酒杯,“今天真是相談甚歡,能認識如此出色的人,值得慶賀一番。”

    段知著說的含糊,他的話裏代入什麽內容都可以,他所指的可以指傅念琛,也可以單指剛才和他相談甚歡的簡長晴一人。

    簡長晴聽著他的話,麵上沒有刻意表露出什麽,但是心裏卻覺得不對勁。

    不等簡長晴觸碰到麵前的酒杯,她身側的傅念琛一把握住了她的手,“抱歉,我太太不太會喝酒,我替她喝了。”

    說罷,一口飲進了杯中的酒。

    他的舉動,讓包括簡長晴在內的三人都心有異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