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傅念琛的注視下,簡長晴緩緩的點了頭,就在她做出動作的那一瞬間,她清楚的看到傅念琛臉上的厭煩和冷笑。

    不過那隻是一瞬,因為在她做出動作之後,傅念琛就轉頭離開了,在這之後,傅念琛再沒有和她說一言半語。

    對於她現在的處境,簡長晴隻想苦笑,她做這些都是圖了什麽。

    應承下了和顏若涵見麵的事,簡長晴一點都沒有敷衍,她選好了餐廳,定下了時間,然後通知給了參加這次聚會的人。

    顏若涵那邊的回應來的很快,幾乎是在她發出消息之後,沒有間隔一秒就收到來電,似乎一直都在等著她的回應。

    簡長晴遲疑了一下,在電話響了兩下之後才接起了電話。

    “長晴,我剛知道一個好地方,不如我把地點改成另一個地方吧?”顏若涵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刻就率先出聲,直奔主題表明來意。

    這次的聚會本來就是顏若涵提出來的,她如果有心儀的備選,自然該同意,隻是當顏若涵說出她所選中的餐廳時,簡長晴愣了。

    “聽說,那家餐廳是非常有名的情侶聖地,去過他們家的戀人都會幸福甜蜜,最適合我們不過了,你說呢?”顏若涵還在那邊說,像是個剛發現有趣玩具的孩子,一派歡喜。

    簡長晴的回答卻堵在了喉嚨怎麽都無法說出口,顏若涵所說的情侶聖地的餐廳,正是她和傅念琛登記領證那天晚上去的餐廳,也是在那家餐廳,他拿出結婚對戒,套在她的無名指上。

    即便隻是一場交易一場契約,可傅念琛所做的事,他給自己的,卻不隻一場交易一場契約。

    那個餐廳對於她來說,是特別的,是在無人的時候,在回憶中獨享的。

    “不行。”簡長晴一口回絕,她擁有的本就不多,不想連這份獨享也失去。

    簡長晴的拒絕幹脆又決絕,她的語氣一點回旋的餘地都沒有,直接讓電話那頭的顏若涵沉默了。

    兩人隔著電話,誰也看不到彼此臉上的表情,隻有電話屏幕上不斷跳走的時間證明著兩人的通話還在繼續。

    兩人都沒說話,仿佛一場無言的對峙,誰先開口,誰就會處於劣勢。

    “不行嗎?當我聽到這家餐廳時,第一個就想到和你分享,費了好大的精力才訂的位置。”顏若涵的語氣很是委屈和失望,“我以為你會喜歡的,那真是一家很好很有格調的餐廳。”

    簡長晴沉默的聽著電話那頭的話,沒有回應,而顏若涵還在勸說。

    “除了求死,這大概是我最迫切的執念了,我想得到幸福,至少這一次。”顏若涵哀婉悲慟,在再心硬的人都無法拒絕這樣的她。

    簡長晴的心不夠硬,即便她再怎麽不想,最後還是妥協了。

    在簡長晴將新的聚會地點和時間告訴傅念琛的時候,當場就在她的麵前黑了臉,但是他也隻是冷眼盯了一會兒,再沒有其他舉動,連一句話都沒有和她說過,也沒說那天會不會去。

    大概是會去的吧,簡長晴在心裏想著畢竟他答應了見麵的事。

    顏若涵約的時間很近,恰巧就在通知她的次日晚上。

    這是簡長晴第二次踏入這家餐廳。隻是兩次對她來說心境截然相反。

    晚上簡長晴是一個人來的,她有和傅念琛聯係,但是對方一點都沒有回複她,打電話過去也是無人接聽的狀態,時間越來越接近,簡長晴隻好一個人硬著頭皮前往了。

    “您好,請問您有預約嗎?”一進餐廳,就有人迎了上來。

    “有,姓顏。”簡長晴回道。

    服務生查看了一遍手上的記錄表,核實之後,走在前引路,“請跟我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