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簡長晴的提議,老板娘還是很動心的,但出於各方麵因素考慮,她遲遲無法應下。

    簡長晴看出了她的意動,知道有戲,便一個勁的勸說,她會起建立慈善基金會的念頭,也全都是因為老板娘而而起,來打理這個基金會的人,她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就是老板娘。

    “要是我做不好呢?”老板娘仍是忐忑,她是想接下重任,可是這麽多年了,她隻經營了一家醃果子鋪,隻會醃果子,而且現在做慈善不容易,稍有不慎,行差就錯,就會身敗名裂,她也就算了,要是連累了別人,豈不成了罪人。

    “我既然敢聘任你,就做好了各種的心理準備。”老板娘的擔憂,她不是沒想過,也在她的考量當中,找一個專業人士來管理,自然是最省事的,可她衡量再三還是認定了老板娘,她既有這心,性子又爽利,慈善的事,是她一直以來的堅持,是她能想到在適合不過的人。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老板娘覺得自己要是再推辭就有點不識相了。

    “那好,你盡管交給我就是了。”老板娘一咬牙,豁出去應了,她會答應下來,自然是還有一番計較,“你說的去找我丈夫和女兒,可是真的?”

    老板娘不是沒想過去找人,可是一想到,就算找到了,結果還是一樣,她資助的舉動不會停,矛盾擺在這,永遠都解決不了,還不如就這樣了。但是時過境遷,她無法再騙自己,她其實並不如她想象中那般無所謂,她想她的女兒。

    “樹挪死,人挪活。”簡長晴隻是道。

    聞言,老板娘笑了,“是這個理,還是你們這些年輕人的腦子活,我真是老了。”

    老板娘的笑有自我解嘲也有一種釋然,多年來困住她的束縛這一刻從她身上解開,她竟是有一種恍然,這幾十年,有一種白活了的感覺。

    “怎麽能說老,隻要心態在,什麽時候都說不上老。”簡長晴自是察覺到了老板娘的不同,衷心的為她感到高興。

    老板娘即便知道這是撫慰她的話,可聽在耳朵裏依舊讓人愉悅。

    “我能問問你,為什麽這麽幫我?”老板娘不是知恩不報的人,讓她來負責基金會的事,顯然最得利的人是她,所有的好處都被她一個人占了,她還沒有心大到,她為了讓自己搬走,竟然弄出一個慈善基金會來。

    簡長晴笑了一下,她望著這個房子的牆壁,上麵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獎狀,甚至不止是一層。

    “都說好人有好報,我幫了你這麽一個大好人,老天能不能多眷顧我一點。”簡長晴目光幽遠,不知道落在了哪,旁邊的人看著,竟是像隨時要隨風飄走了一樣。

    老板娘見了,連忙伸手握住了簡長晴的手,“如果真有福報這麽一說,那我多給你一些。”

    她的女兒長大了,如今也很簡長晴差不多大,她不求有多聰慧能力出眾,隻希望她健康喜樂,多的,就再不敢奢求了。所以,那些年輕小姑娘來她這買醃果子,她都忍不住多說上兩句,不僅是年輕人的鮮活她喜歡,更是因為她透過這些小姑娘在幻想著這些小姑娘中會不會有一個就是自己的女兒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