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的事就解決了,可是根源問題還在,要是老板娘不搬走的想法不變,這事就不算完。

這些天,雖然一直都在解決網上的視頻的事,但簡長晴一點也沒放鬆老板娘那邊的問題,她心中早就有了成算,等這邊的事一結束,她就找到老板娘那處去了。

老板娘已經出院回了家,見到簡長晴之後,倒是沒有了往日的敵意,也許是上次鬧事事件之後兩人一同受傷有了戰友之情。

“你怎麽現在才來?”老板娘看到簡長晴後,臉上浮現出急色。

簡長晴聽到老板娘在等自己,不由露出一絲詫異,“有什麽事嗎?”

老板娘古怪的看了她一眼,“網上的事我都知道了,我是當事人,我可以給你作證。”

這事鬧得很大,老板娘也知道了,事發之後她一直觀察著動向,等著簡長晴來找她做認證澄清網上的不實新聞。

聽到老板娘的話,被人記掛擔心著的感讓覺簡長晴心中一暖,“這事我已經解決了,謝謝你的關心,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這次來其實是有其他的事要和你商量。”

“什麽事?”老板娘因為自己沒能幫得上忙,即便這事不是她攪起來的,但多多少少與她有關,心裏有些許內疚,但是有一點她是絕對不會動搖的,“我先申明一點,要是說讓我搬走的事之類的話,那你還是別說了。”

對於她這種態度,簡長晴已經免疫了,“你先別急著拒絕我,先聽我說一下我的安排,再回答我怎麽樣?”

這意思是,非說不可了,話題還未開始,老板娘就出現了抵觸的情緒,擺出了非暴力不合作的態度。

明晃晃的排斥擺在了麵上,簡長晴好似沒看到一般也不介意,她聲音輕柔,“我想聘任你。”

老板娘愣了一下,什麽?聘任她做醃果子嗎?

好在簡長晴也沒賣太久的關子,“我們簡氏準備建立一個慈善基金會,專門救助貧困兒童,想聘請你來負責這個基金會。”

老板娘是徹底呆了,愈發不清楚簡長晴到底是個什麽意思。

簡長晴很有耐心,她這次也是有備而來,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相關文件送到老板娘手上。

拿著那些文件,老板娘總算找回了點思緒,“這就是你給出的交換條件?”

“我認為你不該被自己困在這一寸之地,你有抱負,你有這份心,為什麽不在最需要你的地方發揮你最大的能力,而且,你不想找到你的丈夫和女兒嗎?也許他們也在等你主動去找他們呢?”簡長晴是真心實意想幫助老板娘走出她給自己設定的困局。

老板娘也清楚,即便是交換條件,那這條件給的也太大了,建立一個慈善基金會要投入的人力和物力又何止一點點。

“我隻怕擔不起你給的重任。”老板娘不敢托大。

“沒有誰是生來就會的,我也是第一次掌管公司,既然我可以,你為什麽不行?”簡長晴堅持邀約,其他人或許有能力,但是卻未必有老板娘的那份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