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說話間就到了家。

簡長晴偷偷覷著身旁的人,這兩天他不在家,整個房子都空蕩蕩的,即便是把所有的燈都打開,都不夠明亮,可隻要他在,就變得不一樣起來。

隨即,簡長晴想到了什麽,神色一變,蹭的一下就衝了出去,直朝客廳而去。

她的異樣引來了傅念琛的好奇,雖然他步履未亂,但腳下生風,緊跟著就追了過去,然後就看到簡長晴在客廳裏忙碌的身影。

茶幾上放著的是吃剩的桶麵,而沙發上很是淩亂。

“你這些天就吃這個?”傅念琛語氣不善,指著茶幾上的東西道。

簡長晴手腳再快,也收拾不及時,被傅念琛都看到了。

“你不是什麽都吃不下,聞著味都吐嗎?別的不能吃,就能吃得下這些垃圾食物,簡長晴,我怎麽不知道你還需要這種‘賤’養呢?”傅念琛破有些咬牙切齒的意味在內。

簡長晴還真不是故意的,按理來說泡麵的味道大,可吃起來口感卻不好,有很多人都說泡麵聞著特別香,可是吃起來卻想。可她懷孕之後,其他食物是一聞就吐,但偏偏就能忍受方便麵的味道,吃起來就更香了。

見簡長晴神色尷尬,傅念琛似笑非笑,“你該不會是想裝可憐,博同情吧。”

簡長晴立馬搖頭,“我吃方便麵不會吐。”

雖然吃起來香,但簡長晴仍舊吃不了太多,卻能勉強維持一天的體力,不然什麽都不吃,她早就餓的倒下了。

傅念琛不由想起醫生特地囑咐過他的話,孕期的孕婦,口味會變得很奇怪,但再奇怪也要滿足孕婦,首先要維持她營養。

想到這,傅念琛把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

“那好,今晚我們就吃泡麵,我看著你吃。”傅念琛陰測測說道。

簡長晴不太確定傅念琛這話究竟是氣話還是確要執行。

“我說話向來說一不二。”許是看出簡長晴心中所想,傅念琛拋下這麽一句,就去了書房。

泡麵不難,隻要燒個水加進熱水就行。

簡長晴不敢忤逆他,惴惴不安的去了廚房,把自己僅有的存貨都拿了出來。

但是簡長晴哪能真的隻給傅念琛吃泡麵,她用鍋燒開水,把麵和作料包放進去煮了幾分鍾,又窩了一顆蛋進去,還燙了一些青菜,簡長晴看著新鮮出爐的方便麵,看著方便麵上的包裝袋,又去冰箱裏拿出了鹵牛肉切了幾片擺在麵上,把成品和宣傳圖上對比,簡長晴滿意了。

這之後,簡長晴就去傅念琛吃麵。

傅念琛看到眼前一碗豪華方便麵,說道,“這就是你之前吃的?”

簡長晴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搖頭還是點頭,說是好像對,說不是也沒錯。

“那好,你吃,現在就吃給我看。”傅念琛指著麵條。

這可讓簡長晴為難了,雖然是同樣一種東西,可是煮方便麵和泡方便麵就是兩樣口感的東西,她能吃得下泡麵,可吃不下這煮的方便麵,即便這碗麵比起速食的要更誘人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