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區的新建,以前無人問津的地方,更是被炒出了天價,要不怎麽說一個拆遷就比別人少奮鬥幾十年呢。

這好事可不能變成壞事了。

女兒趕緊的出主意,“她要是不搬走,你們不會報警嗎?強製執行啊。”

她一邊說著一邊還頗為嫌棄著簡長晴兩人,這事要讓她來辦,可早就解決了。

簡長晴卻根本就不理會她,而且繼續對著兩位老人說道,“你們是她的老鄰居,我能問問有關她的事嗎?”

“還有啥問的,難道殺人犯殺了人,還要問問他們為什麽殺人嗎?”女兒翻著白眼,在她看來問這些問題都是多此一舉,直接把人拖走不就是了,不能因為她一個人而損害他們這個集體的利益。

女兒的眼睛提溜轉了一下,她似乎在盤算著什麽。

“好了,淑芬,你少說兩句,你不是在燉土豆嗎?怎麽還有時間出來囉嗦。”老爺子到底是一家之主,說話還是有點分量的。

淑芬大叫了一聲,連忙跑去了廚房照看她的土豆去了。

“這位同誌,你想問什麽呢?”老爺子問道。

“老板娘是不是對老城區有什麽特殊的情懷?”簡長晴期待著能從他這裏得到有用的消息。

“小芳那孩子啊,就是死心眼。”回答她的不是老爺子,而是在一旁納鞋底的老太太,“我是沒見過比她更倔的了,誰說話她都聽不進勸。”

老太太也不知道是以什麽心情來評價的,“你們要勸她搬走,我看懸了。”

“究竟是為什麽呢?”簡長晴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

淑芬這是端了一大碗土豆出來,“還能有什麽,她老公受不了她,抱著她的女兒和人跑了唄。”

簡長晴朝著說話的人望了一眼,這和樂茗告訴她的說法一樣。

“她那人就是怪,所有人都沒有她清高一樣,看不上我們這人哩,假清高什麽啊,連老公女兒都不要她,這二十年過去了,人影都沒見著過,要不是她做的太過分,至於做得這麽絕麽。”淑芬

這人就跟憑空消失了一樣,再沒見過,要不是深仇大恨,他們可都想不出好歹一場夫妻,怎麽就做的這麽絕情呢。

“瞎說什麽。”老太太嗬止了她。

“什麽瞎說,我哪有瞎說,難道我說的不對嗎?”淑芬不服氣,她可都是實話實說,“她老公是不是抱著女兒一去不返了,這麽些年,誰見過他們出現。”

老太太這時扔了手中的鞋底,“人家懶得跟你們計較你們就在外到處編排人家。”

淑芬臉上一紅,卻還梗著脖子,“那媽你說我怎麽就編排了,哪說錯了。”

“小姑娘,我能叫你小姑娘嗎?還是叫你小姐啥的?”老太太轉而對簡長晴問道。

“就這麽叫吧。”來時,簡長晴並沒有說自己的身份隻是說她們是簡氏的員工。

“你們勸不動小芳的,要是勸得動,她也不會現在孤孤單單一個人。”隨即她又問道,“你們看到她那滿牆的獎狀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