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這段路途不遠,很快就找到了名單上的人。

樂茗見簡長晴放下手中的文件不由鬆了口氣,她怕再不休息一下,她們這趟拜訪,很有可能會先去醫院也說不定。

“喝口水吧。”樂茗遞出了一個保溫杯。

作為簡長晴的秘書,樂茗不單單是對工作的事格外上心,能上心的細節她也不放過。

簡長晴接過保溫杯,水是溫熱的,不燙嘴,對於樂茗貼心的舉動,簡長晴的心也跟著溫熱了一些。

“謝謝。”簡長晴真心實意說道。

“小事而已,不用特意說謝謝的,而且我是簡董你的秘書,這也是應該的。”她勸不了她多注意自己的身體,隻能通過這些細微的小事來讓她好過一些些,雖然可能起不來多大的作用。

就是她口中所說的小事,簡長晴已經很久都沒有感受到了。

“這個世上沒有什麽是應該的。”經曆過這許多事之後,簡長晴更是明白了這個道理,沒有人的好是應該的。

簡長晴不由慶幸自己選了一個好秘書,樂茗的辦事效率高做事還細心,更重要的就是她的品質很好。

這麽想著,簡長晴嘴角浮現了一個彎彎的弧度,眉眼也舒朗了些許,她緊皺的眉也紓解了不少。

樂茗看著她臉上的變化,不由也跟著笑了起來,早知道自己一個保溫杯就能讓她愁眉盡解,她早就祭出這個大殺氣了。不過她轉而一想,很快意識到什麽,一陣心酸便湧上了心頭,她竭力維持著她臉上的表情,就怕自己露了餡,把自己真實的情緒帶了出來,把眼下的氣氛毀了個幹淨。

幸好,說完之後,簡長晴就下車去了,她沒有看到樂茗在她背對著的時候鬆了一口氣,還有她眼中溢出來的同情。

隻是一個保溫杯就能讓她感慨如此,是不是也說明著她最近過得很好?

樂茗揉了揉自己的臉,心想著以後她要多多送溫暖。

她們找到名單上的老人,他們是一對老夫妻,暫時借住在女兒家,隻等老城區新建完了,他們就搬回去。

所以在見聞兩人是簡氏的人,第一句話就是問什麽時候他們能搬回去。

按照原計劃,明年中旬就能投入使用,可是現在進度被耽擱,就不太好說了。

“我們這次來是想問問醃果子鋪老板娘的事。”樂茗給出一個大概的時間,隨後問起了今天來這趟的目的。

兩位老人聽到她的問話,還回話,他們的女兒就插了句話。

“該不會是她還沒搬吧?”女兒皺著眉,“這都什麽時候,明年還能不能住進新房子啊,我這都快擠死了。”

她這隻是一間六十平米的小房子,她和丈夫還有兩個孩子,本來就很擁擠,再加上了兩位老人,更是腿都邁不開了。

可是這對老夫妻隻有一個女兒,不投靠她投靠誰,而且房價這麽貴,租房子也不便宜,那些租房的還不如給他們這個小家提高點生活質量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