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樂茗安利了一番之後,簡長晴就口舌生津,下了班,就直接從公司就去了樂茗說的那家醃果子店。

    原以為要費一番心思,當簡長晴趕到那,一眼就認出了醃果子鋪,倒不是果子鋪門可羅雀,而是方圓幾裏,隻有它一家老舊的店鋪還開著,一塊暗沉木板上依稀可見老肖果子鋪的字樣。

    簡長晴走了過去,果子鋪裏很暗,光線不太好,裏麵的溫度要比外麵低好幾度,剛踏進來,簡長晴明顯就感受了溫差,不過很快,她就被迎麵撲來的酸甜香氣完全吸引住了。

    目光可及,店鋪裏擺滿了玻璃罐裝著的醃果子,各式各樣,琳琅滿目,好幾天都沒有胃口的簡長晴,在看到這些醃果子的時候,頓時胃口大開,每一樣都想嚐一點。

    “阿姨,這些果子怎麽賣?”簡長晴的眼睛亮晶晶的,眼裏隻看得到這些醃果子。

    “哎喲,什麽阿姨,我這一把年紀的,老太婆還差不多。”一個頭發花白的中年婦女走了出來,臉上堆滿了褶子,她擰著五官擠出了笑,皺紋的痕跡就更深了。

    “這邊的一個價,中間的一個價,右手邊的就要便宜點。”隨即她又指了指最前麵的一排,“喏,這些是特價,你要是要的話,就便宜點賣給你。”

    簡長晴隨著她所指的方向一一看去,最後落定在特價的那一大罐上,“這些怎麽這麽便宜?”

    “這是今天一早才做好的,經不得過放,就是趁著新鮮才好吃,其他果子放一放沒事,時間久一點,那酸甜的味道才能出來,這罐是專供孕婦的,太酸了,一般人受不住那酸味,我也快打烊了,要歇著了,索性便宜點賣,省的我操那份心。”解釋完之後,老板娘笑眯眯的瞅了瞅簡長晴平坦的小腹,“這段時間很辛苦吧。”

    見到老板娘洞察一切的眼神,簡長晴有些尷尬,隻是沉默以對。

    老板娘隻以為她是害羞,看她那模樣,年紀輕,臉皮薄,她也是從姑娘過來的,明白這心情,於是她體貼道,“來來,你先嚐嚐。”

    罐子的蓋子打開後,那酸味就直衝鼻間,瞬間簡長晴就滿口生津,老板娘從罐子裏挑了一顆青澀的果子給她,放進嘴裏後,簡長晴一點反胃的反應都沒有,那酸味充斥著她的味蕾。

    “好吃。”簡長晴迅速就吃完了一顆果子,眼中亮光又高了幾度,灼熱的看向酸果子的罐子,“這些果子我全要了。”

    簡長晴的反應一點都不在老板娘的意料之外,“好嘞,我這就給你包起來。”

    老板娘歡歡喜喜的抱著罐子去打包,一邊還不忘自賣自誇,“不是我吹,我這果子可是這個。”她豎起大拇指,很是自豪,“隻要知道這家鋪子的,都是回頭客,你肯定也是我這得老熟客接受來吧,沒有說報她名字,我給打個折?”

    聽到老板娘的問話,簡長晴忍不住笑了起來,她想起樂茗在她麵前豪言壯誌的模樣,別提多逗樂了,“是呢,是樂茗推薦我來的,她說您這的果子特別好吃,說報她名字能給打個八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