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裏到公司,簡長晴今天的精神狀態格外的不同,一如昨日,她的辦工作桌上堆滿了文件,就快把整個桌麵都占滿了,她一天的時間,處理完這些文件都夠嗆,更別說做處理別的事了。

簡長晴按響了秘書處的電話,叫她們都進來。

秘書的五個人站在簡長晴麵前,都不知道被叫進來是因為什麽事。

“說說你們各自的情況,來公司多久了。”簡長晴也不去問人事部要檔案了。

五人麵麵相覷,雖然覺得奇怪,卻仍舊照她的話做了。

“我叫Lisa,是秘書處的,畢業於楓葉大學,經濟係博士學位,來公司五年了,從進公司起一直都在秘書處工作。”

“Fiona,秘書處,劍橋大學,經濟係碩士,在秘書處六年了。”

“我是Anna,秘書處六年半,牛津大學管理係。”

“劉素,京華大學,秘書處七年,文學係。”

“樂茗,京大文學係,秘書處三年。”

“你在秘書處三年?”簡長晴詢問最後一個回答問題的人。

“是這樣的,樂茗是從部門調上……”不等她說完,就被簡長晴嗬止了。

Lisa是秘書的老大,她學位高,長得漂亮,人也聰明,長袖善舞,是簡大水的得力助手,和每個部門的一把手都關係不錯,就算是別的公司的老總,她也是有著不錯的交情。

被簡長晴嗬斥,Lisa的表情不是很好。

樂茗點頭稱是,“我不是一進公司就在秘書處了,在其他部門待過,之後才調來秘書處的。”

“你都在什麽部門待過?”簡長晴問道。

“幾乎每個部門我都待過。”樂茗說到這有些不好意思,倒不是太工作能力不行,每個部門都不要她,相反,實在是她出色,每個部門都想借調,最後就來了秘書處。

了解過後,簡長晴指著樂茗道,“那好,我現在宣布人事調動,由樂茗主管秘書部,就這樣,出去吧。”

Lisa和樂茗都愣住了,其他人也是,隻是沒有著兩個人程度那麽深。

簡長晴一句話就讓秘書處翻天覆地了。

Lisa在秘書處幹了這麽多年,被人撤去了職位,很是不忿,“簡小姐,我是有哪做的不好的地方嗎?我在秘書處五年,從進公司起就一直在秘書處,要是沒有一個合理的理由,我不服。”

她暗自瞪了眼樂茗,怎麽她就入了簡長晴的眼。

先不說,她口口聲聲叫簡小姐,打從心底就未曾認可她,就是真的稱呼正確,她也是要將這個總秘換掉。

“你看看,有看出什麽來嗎?”簡長晴指了指她的辦公桌,她的問話不僅隻對著Lisa一人去的,也對著剩下四人問道,“你們呢?看出來了嗎?”

簡長晴桌子很整潔,收拾的幹幹淨淨的,文件也分門別類的放好了,看不出的目露茫然,看出問題的,臉色卻值得令人回味。

Lisa剛才還不忿的樣子瞬間就變了,可是她還僥幸著想,或許簡長晴沒發現呢,隻是別的問題呢?畢竟都幾天了,她一直都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