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好自己帶來的行李,簡長晴就奔向廚房了,廚房一應俱全,能看得出來有開過火的痕跡。

她打開冰箱,看著冰箱裏滿滿的食材,海陸空無一不有,很快就決定好了晚餐食譜。

一陣忙碌,兩菜一湯就上了桌,她拿出手機,找好角度對著桌上的菜拍了一張照片,出來的效果很是滿意後,便收了起來,一葷一素一湯,很是均衡,等菜做完之後,簡長晴才想起來,她沒有問過傅念琛有什麽忌口的。

簡長晴猶豫著要不要去叫他吃飯,下一秒人就出現了。

“做好了?”傅念琛走近之後,看到桌上的菜,沒有露出多大波瀾驚訝的樣子。

簡長晴的手藝不止是會做而已,甚至達到了專業的水平,色香味俱全,還特意擺過盤。

隻有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吃過她做的菜,即便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但仍不免在傅念琛將菜送進口中的時候,感到一絲緊張。

等傅念琛咀嚼完之後,簡長晴迫不及待道,“味道怎麽樣?鹹淡正好嗎?”

傅念琛看了她一眼,各式各樣的美食他都吃過,不乏頂級廚師做出的頂級料理,他問簡長晴會不會做菜的時候,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這菜真做出來的時候,卻出乎他意料的好吃。

“還行。”傅念琛評價道。

還行?隻是還行?簡長晴不太能接受這個堪堪及格的分數,這些菜對於簡長晴來說不比藝術家精心雕琢出的藝術品,試問有哪個藝術家會接受‘還行’這個評價。

簡長晴是試吃過的,對於這幾道菜的味道,那都是水平上的品質,究竟是哪沒有達到傅念琛的標準。

“是有哪有瑕疵嗎?說了我好改進,還是你有什麽忌口的,一並說了,我以後會注意的。”簡長晴是很較真的人,特別是在她所專注的事情上。

喜好美食,真的不止是在家搗鼓做幾道菜而已,她拜訪過許多大廚,走過很多地方,向他們請教,為此,她的親朋好友沒少教育她,好好一個豪門千金,不做些高雅的藝術,老往廚房跑,一雙幹淨的手,非要沾染上那些油汙。

曾經勸阻過她的人,現在都已經不在了。

簡長晴等著傅念琛的回答,大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架勢。

頂著簡長晴那股灼熱的目光,傅念琛眉頭微蹙,他隻是隨口一說,沒想到她會這麽認真執著,可話已經說了出去,再要改口就太丟麵子了,隨即他伸出筷子,指著他剛才吃過的那道菜,“我不喜歡胡蘿卜。”

聽到答案的簡長晴,愣了一下,“我以為冰箱裏的食材你都吃的。”原來傅念琛還真的挑食忌口,隨即又道,“然後呢?還有其他不吃的嗎?”

說完之後的傅念琛其實就有點後悔,不過看在簡長晴沒有露出異樣這才道,“胡蘿卜,芹菜,香菜,西紅柿,以後餐桌上不能出現這幾樣。”

前麵幾個還好說,怎麽西紅柿也成了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