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傅念琛這麽說,簡長晴忐忑不安的心竟是詭異般的平靜了下來,或許是傅念琛這個人的震懾力太強,又或者是她想起當初找上傅念琛時的破釜沉舟的心情,對於即將要麵對的人和事,不再畏懼。

來到會議室門前,簡長晴重新整理心情,推門進去。

簡長晴猝不及防的出現,讓會議室內的人怔愣住了,紛紛驚訝的看向門口踱步而來的人。

隻除了會議桌主位上坐著的人,莫紹川。

對於簡長晴的出現,他一點也不意外,甚至是在意料之中,董事會這麽大的事,簡氏人多嘴雜,難免有人通風報信會傳入她耳裏,隻是一個簡長晴不足為懼,就算是簡大水在世,也不是他的對手。

唯一讓他意外忌憚的是她身邊的人。

“聽說召開董事會,我也是董事會成員之一,手中握有簡氏股份,我不出席在場的話,這場董事會怕是不合規矩吧。”簡長晴向著莫紹川逼近,“不知道莫先生又是以什麽身份來召開今天的這場董事會。”

簡長晴毫不掩飾她對莫紹川的敵意,一上來就咄咄逼人,兩人之間的情誼蕩然無存。

婚禮上,簡、莫兩家鬧僵的事在場的人都知情,當時莫家那決絕的態度大家都看到清楚了,也能理解,換誰也不願意綠雲壓頂,曾經的親家已然成了仇家。

“長晴,你來的晚,沒聽著前麵的內容,我不怪你。”相比起簡長晴的敵意,莫紹川就要溫和多了,他如同翩翩公子,擺出了十足的氣度,任由簡長晴氣勢強硬,也不急不惱,溫聲細語,兩相對比,高下立判,更顯得簡長晴氣量小,甚至是惱羞成怒,故意找茬刁難,品性惡劣。

他拿起手邊放著的文件遞了過去,“在簡董生前,他和莫氏簽訂了抵押合同,用他手上簡氏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來融資。”緊接著他又解釋道,“我詢問過何律師,簡董手上剩餘的百分之十的股份還沒轉到長晴你的手上,所以,今天這場董事會,就沒通知你,等股份轉到你手上,我一定第一時間第一個通知你。”

莫紹川說的真摯,有理有據,在場的董事成員們無不點頭稱讚許的,要是簡氏由他來掌舵,很是讓人放心。

看著莫紹川這副嘴臉,在簡長晴看來卻是令人作嘔的一場秀,所有人都被他這副溫潤如玉的偽裝欺騙了,包括曾經的自己。

她奪過文件,逐字逐句的看了起來,她從未聽說過爸爸把自己手上的股份抵押轉讓出去,隻是當她看到文件上‘簡大水’三個熟悉的字跡時,便難以辯駁,人已經不在了,如今是死無對證。

簡長晴看了眼簽訂的時間,那天的記憶重新浮現眼前,那段日子,簡氏遭遇危機,她爸爸早出晚歸,總是半夜帶著一身酒氣回來,應酬特別多,愁眉不展,而在十二月十六日的那天,他爸爸一改頹唐愁苦,滿臉笑顏,那是好幾個月,她第一次從爸爸臉上看到那樣燦爛的笑容。

他對她說,“長晴,你一定老天恩賜我的大福星,有你在,我總是能轉危為安。”

想到這,簡長晴不由神色黯然,或許她爸錯了,她不是大福星,而是給他帶來災難的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