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靜陷入了沉睡,傅錦程握著她的手,坐在病床邊,眼眶蓄著淚。

簡長晴在旁邊看著,也不由心酸。

“爸爸,你別擔心,媽媽一定會沒事的。”簡長晴實在不忍心,上前勸慰。

傅錦程已經半百的年紀,看著妻子臉色蒼白的躺在麵前,他卻無能為力,甚至連害她的人都沒有辦法讓他付出代價,他覺得很是窩囊。

“都是我沒用。”傅錦程很是自責。

“這怎麽能怪到你的頭上,是傅知著,都是他做的壞事。”簡長晴害怕再這樣下去,他的精神會先受不住。

“你不能讓傅知著的詭計得逞,他就是想要各個擊垮我們,媽媽還需要你,你不能倒下。”簡長晴隻能用笨辦法來為他鼓勁。

真怕病床上的還沒好,照顧她的卻先一步倒下了。

要是真如此的話,隻兩人命運糾纏,缺了誰,隻怕都好不了。

這樣的結果是最糟糕的。

夫妻就是共同體,缺一不可。

“是,你說的對,我不能倒下,你媽媽還需要我。”傅錦程抹去眼眶中的淚水,為了妻子,他也要堅強。

這段日子以來,發生了這麽多的事,傅錦程的精神早就緊繃成了一根弦,再來一個外力,就要崩斷。

真要是斷了,人也要跟著垮了。

簡長晴擔心不已,傅知著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要是再放任不管,就要出大事了。

“鞠姿那邊。”傅錦程的背脊彎了下來,“你能不能和寧以修說一下,讓鞠姿轉院?”

“轉院?”簡長晴不解。

“我知道對不起這個孩子,但是……我怕得知真相後,她會受不了。”傅錦程也覺得自己是個混蛋,但是對於妻子的性命來說,他寧願當這個混蛋。

簡長晴也覺得不妥,這家醫院是國內最好的醫院,不管是硬件還是醫生的醫術都是頂尖。

不管是出於哪方麵來說,都不太適合轉院。

“這樣不太好。”簡長晴並不讚同,“我能理解你為媽媽考慮的心情,但要是瞞不住,被知道了,她的情況隻能更糟糕。”

“我知道!”傅錦程雙手插進頭發裏,他滿臉痛苦,“可是我沒有辦法,難道我就看著她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又丟了嗎?”

他好不容易看到的希望,他絕不能接受在麵前破滅!

“我不是這個意思,或許我們有其他的辦法呢?”簡長晴提議。

“什麽辦法?”傅錦程問。

“告訴她真相。”

才一說完,就被對方一口拒絕。

“不行!”傅錦程一點回旋的餘地都沒有,“真要告訴她真相,這條命就沒了。”

簡長晴還想再勸,但是被傅錦程擋住了。

“你不用再說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答應告訴她真相的。”傅錦程板著臉,“你要是不願意去說,我去說。”

這個惡人,他不怕當。

傅錦程站起身,大步向前,明顯是要去鞠姿那充當惡人的。

簡長晴連忙攔下,“要不要等念琛回來再商議?也許他能想出更周全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