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認真上了一堂學科為人生的課。

在人生導師講的口幹舌燥之後,貼心的為她送上一杯溫水。

“所以說啊,男人不能慣,你越慣,他就越來事。”薛靜意味深長的拍了拍簡長晴的手背。

四十分鍾的曆練下來,簡長晴已經很淡定了,當著公公傅錦程的麵點頭應下。

“聊完了嗎?要不要吃點水果?”傅錦程端著削好皮,切成塊的蘋果送到薛靜的麵前。

蘋果縮水了不少,一個拳頭大的蘋果,隻有可憐的兩三塊在碗裏。

傅錦程也是第一次削蘋果,削下來的皮連著不少果肉。

薛靜看著碗裏的蘋果,才吃的早飯,還沒消化呢,一點都不餓。

“給我拿個叉子。”薛靜說。

傅錦程立馬拿了過來,親自叉了蘋果,送了過去。

有了昨天的先河,之後也就習以為常了,也不那麽難為情了。

傅錦程也喂的高興,生病他不能代替,但是能為妻子做些什麽,他心裏就滿足的很。

“你要吃水果嗎?”薛靜沒忘她。

“不用了,念琛說回來的路上給我帶個小蛋糕。”比起蘋果,簡長晴更期待蛋糕。

“你們年輕人愛吃甜的。”薛靜也沒強求。

這次生病她認清了事實,人生這麽短暫,被條條框框給束縛住,不能做這不能做那,還是得開心才好。

就在這時,門被敲響。

簡長晴看了時間,麵露疑惑,念琛雖然去的早,但也沒這麽快就回來才是。

她走到門口,在看到來人的一瞬間,臉色就變了。

“你來幹什麽?”

傅知著笑著,理所當然道:“到底也是親戚一場,生病了這麽大的事,我怎麽能不過來看看?”“傅知著,這裏並不歡迎你,你別搞事,走吧。”簡長晴壓低聲音警告。

“長晴,是誰啊?”

薛靜在病房內喊了一聲。

簡長晴就這麽一分心,被傅知著找準了時機,進了病房。

薛靜和傅錦程都看到了他,表情同樣的不好。

傅知著做了那麽多事,都是衝他們來的,他的來意,沒有好事。

“傅知著,我已經退下來了,不用再花心思在我身上了。”傅錦程拉著薛靜的手,擋在了她的麵前。

“看大家一副緊張的樣子,我又不是來做壞事的,我隻是看看病人。”傅知著笑眯眯的說,“到底是親戚一場,你們絕情,我可不能。”

“現在你看也看了,請回吧。”簡長晴擋在傅知著的麵前,一副謝客的語氣。

傅知著難在前一步,不過他也不介意。

“好,我走就去了,我去看看另一個病人就是了。”傅知著轉身。

簡長晴臉色更加不好了,她的心被提了起來,連忙跟上傅知著,就怕他去傷害鞠姿。

“還有病人?是誰?”

被傅錦程擋在背後的薛靜一聽就知道其中有貓膩,傅知著哪會這麽好心,肯定是有壞招等著他們。

“他的事,我們不用費心。”傅錦程心道不好,肯定是傅知著知道了內情,故意過來挑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