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傅念琛就去接小布丁了。

簡長晴喂過兩個孩子,先去的薛靜病房看望她。

雖然做完手術沒多久,但是薛靜的精神卻看起來很不錯,臉色也恢複了點血色。

“你不好好的休息,怎麽跑到我這裏來了?”薛靜正在吃早飯,傅錦程端碗拿勺的喂她。

畢竟是一把年紀了,被晚輩看到,薛靜還很不好意思,連忙擦了嘴,將傅錦程喂到嘴邊的勺子給推開。

“害什麽羞,都是一家人,看就看到了。”傅錦程一點也不介意被看到,又伸手將粥送了過去。

薛靜瞪了他一眼,雖然是一家人,可還是得注意影響啊!

“媽,你才做完手術,還是讓爸代勞一下,爸心裏也能好受些。”簡長晴言笑晏晏,“你要是不習慣,我就去門口站會,等你吃完了,我再進來。”

那薛靜哪肯,她看看傅錦程,見他緊握著湯勺,一副也不肯退讓,也能算了。

“行了行了,怕了你們爺倆了。”薛靜乖乖的張嘴喝粥。

看著兩人恩愛的一幕,簡長晴也不是不能理解當初為什麽薛靜會舍下寧以修,也要嫁了。

“你吃過了嗎,今天家裏阿姨做了挺多了,你也吃點?”傅錦程不忘多問一句。

“我和念琛都吃過了,爸,你也還沒吃吧。”簡長晴要喂孩子,六點就醒了,喂完孩子,就去吃的早飯。

“等你吃完,我就吃了。”傅錦程一邊回,一邊投喂。

薛靜也跟著嘟囔了起來,“你也是的,我是身上開刀,手和腳都好著呢,非要喂我。”

傅錦程沒回她,隻是專心的喂粥。

薛靜被冷落,哼哼了兩聲,嘴角卻是彎著呢。

好在隻有幾口,薛靜吃完,傅錦程就端著剩下的坐在一邊,獨自吃著早飯。

薛靜和簡長晴婆媳倆聊了起來。

“念琛呢?你才剛生產完,他不好好陪著你們母子三人,又跑哪去了。”薛靜拉著簡長晴的手,抱怨著傅念琛不夠體貼。

要是不知道內情的,還以為薛靜是簡長晴的媽媽。

“他有點事去忙了,馬上就回來,耽誤不了的。”簡長晴為他說好話。

“你啊,就是太善解人意了些。”薛靜一副過來人語氣,“這男人啊,你體貼他,他未必就反過來心疼你,久了,就以為你是應該,你該適時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向他抱怨你的辛苦。”

傅錦程豎著耳朵聽著,顯然也是想到了什麽,表情有那麽一絲絲的微妙。

簡長晴正好看到了傅錦程的表情,但是薛靜完全一副不在意他聽到了,坦然自若的接著說。

“他們男人外麵拚事業,就隨他們去,但是牽著他們的那根線,你得牢牢的握在手心,該放就放,該拉緊的時候,就得拉緊,張弛有度,他們心裏才有分寸。”

這都是過來人的經驗,薛靜並沒有因為是傅念琛的媽媽,有絲毫保留,相反她就是傾囊相告,把這半輩子的夫妻相處之道,娓娓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