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鞠姿打算聽從簡長晴的建議,她不隱瞞小布丁,把事情如實的說出來。

視頻接通,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被接起。

小布丁的臉出現在了鏡頭麵前。

“媽媽,你怎麽了?生病了嗎?怎麽在醫院,穿著病服?”小布丁滿臉焦急,看到鞠姿周圍的環境,又看到了她身上穿的病服很快就明白過來怎麽回事。

“你騙我,你根本就不是去工作,是生病了。”小布丁嘩嘩的掉眼淚。

“別哭,你別哭。”鞠姿急了,她想給小布丁擦眼淚,可是她和小布丁之間還隔著遠遠的距離,伸手也隻能碰到冰冷的手機屏幕而已。

“長晴姐,我該怎麽辦?”鞠姿抓住身側人的手,慌忙求助。

簡長晴拍了兩下她的手,以示安慰。

接著她將鏡頭轉向自己,長吸一口氣這才開口,“小布丁,你的鞠姿媽媽做了一個小小的手術,需要在醫院待幾天,等醫生說可以出院了,她就會去找你。”

小布丁看到簡長晴,聽到她說的話,非但沒有穩住眼淚,反而掉的更凶了。

簡長晴剛生產完,也在這個醫院住著,身上是和鞠姿相同的病服。

看到小布丁嚎啕大哭,簡長晴也意外了,她無措的看向傅念琛,小布丁是個很乖的孩子,怎麽哭得這麽可憐,她都不知道該怎麽開口的好了。

簡長晴和鞠姿兩人手攥著手,都是慌張無措的樣子。

好在現在還有傅念琛和寧以修在。

“我來說吧。”傅念琛接過視頻,他對著小布丁說,“你乖乖的睡一覺,明天我來接你。”

他的話很有作用,小布丁頓時就收了哭聲,抽泣著望著傅念琛。

“真的嗎?”小布丁半信半疑,他們大人最討厭了,總以為她是小孩子,就哄騙她。

“當然,我什麽時候騙過你?”傅念琛在小布丁這裏信譽度還是挺高的。

“一定要來喔!”小布丁緊張的說。

“那你現在就乖乖的去刷牙洗臉然後睡覺,明天你還要照顧媽媽,沒有一個好的身體,怎麽能行。”傅念琛輕聲哄她,怎麽真的能讓一個小孩照顧大人。

小布丁被委以重任,她抬手抹去眼淚,“我會照顧好媽媽的!”

“好,和媽媽打聲招呼就去睡吧。”傅念琛將手機攝像頭往鞠姿和簡長晴那邊移了過去。

小布丁垂著頭,有些扭捏,“媽媽,明天我就來照顧你了,等著我。”

鞠姿感動的眼淚直冒,“媽媽的好孩子!”

視頻通完,鞠姿還沉溺於感動之中。

“小布丁還小,讓她白白擔心,會不會不太好?”簡長晴憂心憂慮,並不是很讚成讓小布丁來醫院。

醫院是生病的人來看病的地方,到處都是病菌,讓一個抵抗力沒那麽強勁的小孩子來,實在是讓人放心不下。

“你才說完鞠姿,自己就忘了,小布丁不小了,你不能一輩子讓她什麽都不知道吧,也該讓她學著去認識這個世界。”傅念琛溫聲勸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