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心吧!他已經答應我了,他會找一個合適的機會過來的,我相信,他不是什麽忘恩負義的人!”傅念琛上前輕輕的握住了薛靜的手,非常鄭重的說道。

聽到傅念琛的話,薛靜忍不住的點點頭,她的心中也是同樣這樣想的,她覺得,寧以修不是那樣一個孩子。

第一天過去了,陽光正好,薛靜從睡夢中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拉著傅錦程,眼神頗為期待的問道:“怎麽樣,他來了沒有。”

傅錦程搖搖頭,輕輕的揉了揉她的腦袋,“可能是因為別的事情在忙吧!說不定你下一次醒過來,他就過來了。”

就這樣,第二天過去了,寧以修還是沒有來,第三過去了,寧以修依舊沒有來。

第四天,傅錦程原本想要安慰一下薛靜,可是看著薛靜那副失望的模樣,他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麽好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薛靜已經不抱希望了,她總是給傅錦程說道,一定是那還孩子太恨我了,所以才會不來的,果然,這輩子造了什麽孽,老了都是要還的……

站在門外的傅念琛靜靜地看著這一切,雖然臉上麵無表情,但是拳頭卻緊緊的捏住了。

他記得,那天寧以修明明答應的好好的,為什麽不過來,為什麽要欺騙他們。

此時,傅念琛想要去和寧以修說個明白,想要狠狠地教訓這個家夥一頓,難道要真的等到失去了才要貓哭耗子假慈悲的懂得珍惜嗎?

就在這時,旁邊的簡長晴輕輕的握住了他的手,迫使傅念琛平靜下來。

簡長晴柔聲說道:“好了,不要在生氣了,我理解你的心情,或許,他並不是不願意見到媽。”

對於簡長晴的這個說法,傅念琛的憤怒逐漸平靜下來了,“可是,他一直不來……”

看著傅念琛這幅著急的模樣,簡長晴平靜的說道:“你願意聽聽我的意見和看法嗎?再怎麽說,我和寧以修也認識了這麽久,我覺得他並不是那樣一個人。”

看著簡長晴認真的模樣,傅念琛點了點頭。

簡長晴拉著傅念琛坐在了醫院的長椅上,說出了自己心裏的想法。

“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也是一個很為別人著想的人,其實,我想,他並不是不在乎媽,而是想讓媽活的長久一點……”簡長晴剛剛說完,傅念琛的就皺了皺眉頭,顯然是對於簡長晴的這個想法非常的不滿。

不過,想到了簡長晴是自己的妻子,傅念琛最終還是沒有出口打斷,而是靜靜地等待著簡長晴接下來的分析。

“你想,人活這一輩子,不就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執念和想法嗎?媽的執念就是寧以修,因為她覺得對不起寧以修,正是因為有了執念,所以媽才會一直有求生欲,欲望沒有被滿足,她就舍不得閉眼睛,如果滿足了,有可能隨時都會離開……”說到最後,簡長晴的聲音也不由自主的沉了下來。

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麵臨和經曆的事情,它太過沉重,太過於疼痛,大家當然是非常的不開心,所以簡長晴才放小了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