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非常心疼這樣的簡長晴,他想要上前安慰,隨後又沉重地低下了頭,心裏嘲諷的想到,他已經沒有資格了。

簡長晴抬起頭來,看著寧以修,非常認真的說道:“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就在眼前,可是卻無法相忍,這是一種非常殘忍的事情,或許你們兩個人都備受煎熬,但是沒有人比我體會更加深刻。”

聽到這裏寧以修似乎明白了什麽。

他微微皺起眉頭,臉上也帶上了少許的不耐煩。

他最討厭的就是別人和他討論薛靜這件事情,如今簡長晴竟然也說了,他有一種想要離開的衝動。

就在寧以修搖擺不定的時候,簡長晴上前握住了他的手,看著他的眼睛,非常認真的說道:“你如今還會逃避這件事情,就是因為你不肯放過你自己,如果你試著嚐試去了解一下薛靜,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你相信我,我這麽做肯定是有理由的。”為了讓寧以修相信自己,簡長晴可以說是拚盡全力。

最終,寧以修的心還是動搖了。

不僅僅是為了他和薛靜的那條血緣關係,以及內心深處微微有些渴望的親情,更是因為他沒有辦法看著簡長晴如此痛苦和煎熬。

既然,這是簡長晴想要讓他做,為了簡長晴,他願意去做。

寧以修微微低頭,神色認真的說到:“既然這是你所想的,那麽我會認真考慮的!”

“謝謝你!”簡長晴自然知道寧以修這是為了她,所以才會做出這麽大的讓步。

不過,簡長晴相信總有一天寧以修會來感激她的,感激她今天的這份堅持和逼迫。

三天後,薛靜接到了寧以修的電話。

“以修,你找我是有什麽事嗎?”薛靜小心翼翼,話裏話外,都透著幾分欣喜。

這還是寧以修第一次主動給她打電話,不得不說確實是讓她有些受寵若驚,整個人非常高興。

那頭的寧以修沉默了片刻,最終還是說到:“你有時間嗎?我想要請你一起吃個飯。”

當寧以修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薛靜的腦袋一下空白一片,緊接著巨大的狂喜席卷了全身。

她從來都沒有想到寧以修竟然會約她吃飯,連忙說道:“當然有了,你把地址發給我,我會過去的。”

很快,寧以修就把地址發了過來,薛靜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眉梢都忍不住的帶上了笑意。

她迅速的將自己認認真真的收拾了一下,來到了寧以修指定的吃飯地方。

當她過來的時候,寧以修已經在那裏等著她了。

對上寧以修那淡淡的眼神,薛靜忍不住的衝寧以修微微一笑。

明明這個時候氣氛一片大好,到了接下來即將要吃飯的時候,氣氛好像就沒有那麽好了。

空氣又陷入了安靜的氛圍,兩個人明明是這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可現在卻像中間隔著一道巨大的溝壑,薛靜想要踏破這條溝壑,卻又戰戰兢兢,不知自己這麽做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