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簡長晴的誇獎,薛靜的臉上帶上了慈祥的笑容。“原來是這樣,不過,能夠聽到你喜歡我做的菜,我心裏還是非常高興的。”

聽著薛靜的話,簡長晴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隻能夠尷尬的笑了笑。

簡長晴的尷尬,薛靜自然是看在眼裏,開口道:“我知道,你這幾天雖然表麵上對我笑嘻嘻的,但是心裏肯定覺得奇怪,我怎麽會突然這麽的親近於你,對嗎?”

心事被人戳破,簡長晴隻能夠點頭。

隻是,薛靜的臉上卻帶上了前所未有的認真。

她慈祥的摸了摸簡長晴的肚子,笑著說到:“再怎麽說這也是我的外孫,我是你的婆婆,對你好,這是理所當然,以後每天我都會帶著各種好吃的,把你給養的白白胖胖!”

聽到這兒,簡長晴幾乎都要呆住了。心裏下意識的想著,該不會是薛靜又有什麽陰謀了吧?

薛靜看著簡長晴這幅呆呆的模樣,笑了笑,沒有說話,很快便離開了醫院。

以後的一個星期裏,簡長晴可以說是整個人吃胖了一圈,就如同吹氣球的一樣,迅速變胖。

而簡長晴和薛靜的關係也開始漸漸相處融洽,變得越來越好。

又是一個上午,薛靜帶著燉好的豬蹄來到了傅念琛的病房裏。

簡長晴本來在看書,見到薛靜來了,瞬間目光就有些收不回去了,嘴裏不由自主的分泌著唾液,頗為期待的問道:“今天是什麽好吃的!”

薛靜笑了笑,打開了保溫盒,一股濃鬱的香味在簡長晴的鼻子飄蕩著。

“今天是我特意做的燉豬蹄,這豬蹄啊,燉得又軟又爛,保證你肯定喜歡。”簡長晴連話都沒有聽完,顧不得燙,迫不及待地拿筷子夾了一塊肉塞到嘴裏,隨後忍不住的衝著薛靜豎起大拇指。

味道真的是太好了,豬蹄上的肉燉得很爛,幾乎是一嚼就化,再加上濃鬱的香味,著實是讓人流連忘返。

就在這時,病房門突然被打開了。

傅念琛剛剛一打開房門就聞到了這撲鼻的香味兒,也忍不住的動了不動鼻子,臉上微微地帶上了少許的詫異。

“是不是味道非常的香,想不想嚐一口?這可是媽媽燉了一早上的勞動成果,快來吃一塊吧?”簡長晴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了一塊肉,塞到了傅念琛的嘴裏。

薛靜微微期待的看著傅念琛,緊張的等待著傅念琛給出評價。

過了一會兒,傅念琛神色柔和的看著薛靜,忍不住的說道:“確實很好吃,味道很香。”

“那就好,那就好……”薛靜連說了這兩句話臉上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就在這時,傅念琛也拿出了兩個首飾盒,放在了簡長晴和薛靜的手上。

“媽媽最近應該非常的辛苦,這條首飾的就當是犒勞媽媽的辛苦。”傅念琛淡淡的說道,雖然沒有什麽情緒,可是這也已經足夠令薛靜激動了。

簡長晴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首飾盒,看著這條漂亮的項鏈,眼神亮晶晶的,看著傅念琛忍不住的親了傅念琛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