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看著小布丁玩得這麽開心,不知為何看著看著眼淚就落了下來。

懷胎十月,小布丁可以說是她見證著一點一點成長起來的,這是她的第一個孩子,從剛開始的期待到後來的快樂。

即便是生小布丁受了很多苦,簡長晴也從來都不覺得苦,反而覺得這是甜蜜的煩惱。

如果不是小布丁的話,那段最苦最難的日子,簡長晴都不知道該如何過下去,可以說小布丁就是天的精神依托。

可是,這個她放在心間上,寶貝都不肯動一根手指頭的小布丁,如今卻認不出她這個媽媽了,兩個人真的就如同陌生人一樣。

傅念琛見到簡長晴哭了,瞬間有些慌,立馬就明白了簡長晴愛女急切的心情,他上前輕輕地拍了拍簡長晴的肩膀,柔和的說到:“別難過,我這就將小布丁叫過來。”

傅念琛的聲音提醒了簡長晴,她剛剛竟然不由自主的落下的淚,失態了。

慌忙地擦了擦眼上的淚水,簡長晴伸出手製止了傅念琛,簡長晴勉強笑著說道:“不用叫了,我就在這裏遠遠的看著她就好了,看著她這麽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那怎麽能行呢!”傅念琛微微皺眉,覺得簡長晴這個想法不太好。

“別叫她,我害怕。”簡長晴靜靜的說出這麽一句話,傅念琛瞬間停頓了下來。

他當然明白,簡長晴害怕的是什麽,害怕的是小布丁的臉上憎惡和疏離,曾經母女二人那麽的清靜和快樂,如今卻隻剩下了這些。

仔細想想,若是他自己遭遇了這些,也不一定能夠心平氣和的對待。想到這兒,傅念琛的心裏也更加愧疚了。

“簡……”傅念琛張了張嘴,剛剛準備想要安撫簡長晴的時候,卻被簡長晴給攔住了。

簡長晴擦了擦臉上的淚水,笑著說道:“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你是怎麽想的,其實能看的小布丁很好就心滿意足了。”簡長晴越是大度,傅念琛的心裏就越是難受。

兩個人就在這裏靜靜的站了半個小時,簡長晴看著小布丁這開心的模樣,嘴角也忍不住的帶起一抹笑容。

“我們回去吧!”看夠了小布丁,簡長晴抬起頭衝著傅念琛淡然一笑,臉上帶上了輕鬆之意。

隻是,明明這件事情就是一件非常平淡的事情,可是傅念琛的心中總覺得有哪兒非常的奇怪。

在上車的時候,傅念琛終於明白這種奇怪的感覺從哪兒來,那就是從頭到尾簡長晴除了紅了眼睛流的淚水,一切都表現得太過於平淡了。

大家都明白小布丁對於簡長晴來說有多麽重要,簡直是超出生命之重,如今這樣的表現根本就不會發生在簡長晴身上。

不知道為何,傅念琛的心裏竟然帶上了一種淡淡的煩躁感,他發現,他現在越來越摸不清簡長晴在想些什麽了,兩個人之間好像再也回不到無話不談的從前,他們之間隔著什麽看不到的東西,他走不進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