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中的時候,小布丁看著眼前陌生的房子,原本就很害怕這裏,此刻更是緊緊的抓住了鞠姿。

鞠姿蹲下來,笑著摸了摸小布丁的腦袋,溫和的說到:“不要害怕,這裏可是你的家。”

“那媽媽會走嗎?我想讓媽媽陪著我睡,一步也不想要離開媽媽的身邊。”小布丁用稚嫩的語氣說到。

旁邊簡長晴就這麽靜靜的看著,心裏很不是滋味。

她原本想著,讓小布丁和鞠姿兩個人一點點的離開,現在看來,小布丁根本就沒有半點兒要離開的意思。

很有可能,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越久,她和小布丁的相處就越親近,到時候,小布丁完全離不開鞠姿,有可能會把鞠姿當成真正的媽媽。

想到這兒,簡長晴的心裏非常的不是滋味,那種感覺,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夠體驗到的。

旁邊的傅念琛一眼就看出來了簡長晴在想什麽,連忙輕輕的拍了拍簡長晴的肩膀,表示讓簡長晴安心。

晚上,簡長晴躺在床上,突然之間有些悵然若失的問道:“你說,以後小布丁的眼睛會不會再也沒有我這個媽媽,隻有鞠姿一個人呢!”

傅念琛緊緊的抱住了簡長晴,溫和的說到:“不要多想,這種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有了傅念琛的安慰,簡長晴隻覺得自己的心情好多了。她深深的吐出了一口氣,努力告訴自己,時間會讓小布丁恢複記憶的。

第二天,下午。

簡長晴因為覺得吃的太多,決定準備去院子裏消消食,原本想著叫傅念琛一起,但是看著傅念琛正陪著小布丁玩的開心,這個想法也就打消了。

平日裏,小布丁總是粘在鞠姿的身上,不肯下來,今天難得和傅念琛的關係好起來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等到簡長晴回來的時候,發現客廳裏早就已經沒有了父女兩個人的身影,她轉念一想,有可能是在陪著小布丁玩玩具。

剛剛走到門口,簡長晴正準備麵帶笑容的推門進去時,小布丁稚嫩的聲音傳了出來。

“爸爸,你看我這個怎麽樣?”

“媽媽,你快幫幫爸爸,他實在是太笨了……”

門在這個時候,也不知不覺的溜開了一條縫,簡長晴將房間裏麵的場景看的清清楚楚。

當她看到三個人其樂融融的場景時,原本準備推門進去的她,也最終收回了手。

她突然覺得,她就像是一個外人,裏麵的這三個人才是一家人,她好像根本就融不進去一樣。

簡長晴的眼睛瞬間酸澀起來,一種想哭又不能哭的感覺憋著她,讓她異常的難受,

她的心中委屈,可是卻沒有辦法發泄出來,還要每天看著這樣的場景。簡長晴有時候都在想,以後傅念琛會不會不要她了,直接讓鞠姿成為小布丁的媽媽。

這麽想著,簡長晴很快就將這個想法拋之腦後去了。

隻是,這樣的場景,總歸是在簡長晴的心裏留下了一些刺,雖然不痛,但是卻足夠令你心裏難受,輾轉反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