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所有的一切,都是簡長晴生活過的痕跡,關於簡長晴的東西,都還像是在他們的家裏麵一樣,放的位置,全部都是簡長晴的習慣。傅念琛在房子裏麵逛了一圈,什麽線索都沒有找到。他站在房子的門口,看著麵前中午時分的太陽照灑在海麵上波光粼粼,心裏麵說不出的難受。

    這裏真的很美,但卻是那樣一個裝載著分別和不快樂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寧以修這樣的舉動,說不定有一天傅念琛也會帶著簡長晴來到這裏。來這裏留下屬於他們三個人的回憶。

    傅念琛輕輕地關上了門,房子裏麵什麽都沒有,除了生活過的痕跡,沒有一點點關於簡長晴和寧以修下一個目的地的線索。

    傅念琛的心裏麵不禁有些沮喪,但是在這件事情上麵,他根本就不能放棄。他走到房子的外麵,坐到外麵的白色搖椅上麵。樹蔭擋住了正午熾熱的陽光,他怔怔地聽著海浪的聲音,明明麵對著這樣好看的美景,也無心欣賞了。

    長晴,你到底在哪裏?

    說不定,簡長晴住在這裏的那幾天裏麵,也是這樣像他一樣,怔怔地看著海麵發呆。也是坐在搖椅上,想著自己的家人,想著小布丁,心中掛念著。但是現在呢?他還是晚來了一步,所有的痕跡都在告訴傅念琛,他晚來了一步。就那麽一步,才讓簡長晴和他們分離……

    傅念琛不經意抬手,卻摸到手邊的搖椅上,好像有些劃痕。傅念琛低頭,仔仔細細地看了一下。這一看,就讓他心裏猛然一震,那些劃痕很重,還有重重疊疊的軌跡,但是卻能夠形成筆畫,合起來就是:琛。

    是簡長晴!這肯定是簡長晴留在這裏的!

    傅念琛看著凳子上麵淺淺的劃痕,心裏頭酸得不行,他的長晴,他最愛的女人,受了那麽多的苦難。長晴她一定是很想他吧,不然怎麽會在凳子上麵會有他的名字?

    傅念琛從椅子上站起,輕輕地撫摸著凳子上麵的劃痕,眼神有些難過,“長晴,等我來救你。”

    而另一邊,寧以修已經帶著簡長晴來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今時不同往日,寧以修已經不敢再像之前一樣,找那樣的地方了。因為傅念琛總是能夠猜得出自己的方位,他不想傅念琛找到簡長晴,搶走簡長晴。因為他很了解,這一次簡長晴離開了,或許就不會再回來自己的身邊了,就連朋友關係,倆人也無法維持了。

    寧以修帶著簡長晴躲藏,原本不固定的頻率變成了七天就換一個地方。而環境和地點的選擇也變成了不再是固定地相似,看上去毫無蹤跡可尋。但是盡管如此,寧以修選擇地方的前提都是讓簡長晴能夠舒適的地方。

    寧以修最開始的時候還挑選的是人少的地方,但是逐漸的,也會帶著簡長晴在人多的地方滯留,不過總是會避著人群。

    在傅念琛找到他的蹤跡一直追隨之後,寧以修更是租了一輛房車,帶著簡長晴漫無目的地遊走,輾轉去了好多地方。隻是即便是這樣為難的時候,寧以修還是沒有忘記,要帶著簡長晴去每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簡長晴試圖從寧以修挑選的這些地點位置找出關聯特點,但是無論她怎麽樣努力,都始終沒有找到。不過這樣未必是一樁壞事,在房車裏麵輾轉流離的日子裏麵,簡長晴接觸外界的機會多了許多,盡管寧以修經常還是寸步不離地跟在她的身邊,但是簡長晴能夠向外界傳遞消息的機會也更多了。

    但是寧以修這樣小心謹慎的性格,自然不會讓簡長晴到外麵接觸陌生人,他幾乎是寸步不離地陪在簡長晴身邊。對在外麵偶爾認識的人來說,他們是一對十分恩愛的夫妻,妻子因為患病而沒有辦法出門,但是卻有走遍世界的夢想。

    而寧以修,則變成了別人眼睛裏麵的二十四孝男朋友,體貼入微地照顧著簡長晴,將所有的活計都攬到了自己的肩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