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看著寧以修的眼睛,沒有說話,因為她知道,無論自己是怎麽樣的回答,寧以修都不會聽,隻會按照自己心裏麵想的那樣做。

    寧以修早就已經不是以前的寧以修了,現在的他不像以前,所有都隻會以簡長晴的意願為先,他的感情已經暴露,是那樣的霸道和強勢。又怎麽會再像以前一樣,所有的事情都遷就著她呢?

    事實果然如此,倆人來的時候什麽都沒有,離開的時候,自然也是如此。當晚,寧以修就帶著簡長晴離開了牧場,而牧場裏麵的一草一木,他們都沒有帶走。而留下的,隻有桌麵上放著寧以修支付給牧場主人不菲的租住費。

    簡長晴在牧場裏麵住了這麽久,還是第一次看見牧場的全貌。那是一片廣袤無垠的青綠色土地,上麵還有羊圈,不遠處還有木屋。裏麵不知道是小羊肖恩裏麵那樣的羊舍還是雞舍,偶爾還能聽見裏麵牧羊犬的叫聲。

    這裏的風景確實很美麗,車窗外麵的天空布滿了星星,一閃一閃發著銀白色的光亮,細看又好像是黃色的。夜晚的草原沒有任何遮擋,自然是比市區裏麵冷上不少。簡長晴坐在副駕駛室裏麵,也能感受到外麵有些霸道的風。不時還像蟲子一樣,鑽進簡長晴的耳朵裏,是風呼嘯的怪聲。

    寧以修果然就像他答應過的那樣,什麽都沒有做。牧場主人還是一樣安安靜靜地,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地方。簡長晴想到這裏,心裏麵不禁有些哀歎。她住在這裏這麽多天了,也許隻有在這離開的這一刻才抬起頭來認認真真地欣賞這裏的景色吧。

    簡長晴看著漸漸遠去的一草一木,這裏的場景,確實就像是當初簡長晴在寧以修麵前描述過的那樣,一望無際的綠色,成群的牛羊,遠離人聲鼎沸,隻過自己的好日子。簡長晴偷偷用餘光瞄了一眼寧以修,現在的寧以修依舊在開著車,臉上還是帶著平常熟悉親切的微笑,仿佛剛剛倆人爭吵的那些話,那樣受傷的寧以修,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一樣。

    簡長晴想,也許,寧以修是真的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對自己好吧。可是世界上就是有些事情,盡管你可以理解,也可以體諒,但是你卻永遠都不能原諒。

    也許離開之後,她真的會回到傅念琛身邊,對身邊這個曾經親密無間的好友避而不見。但是寧以修曾經為她付出過的事情,她永遠都不會忘記,也會感激他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三年時光。

    簡長晴,你身邊的人隻會一個接著一個地失去,上次是顏若涵,這次就是寧以修。難道這個世界上的朋友,你都不能付出真心嗎?是不是得到你真心的友誼,終將會被其他東西取代,變成虛無,化作泡影。

    簡長晴想到這裏,鼻子有些酸,她抬起手,輕輕地將車窗搖了下來。夜間牧場上麵的風呼嘯著灌進車廂,就好像迷路的孩子終於在黑夜裏麵找到光明,有了去處一樣,義無反顧地就往前奔去。而她,也像是那個迷路的小孩一樣,身無一物,隻能抓緊自己最後的那根稻草,相信著牧場裏麵的陌生人。

    總有一天,自己會逃出去的。

    這樣的話,簡長晴終於不用再每天每夜地都對自己說了。因為她不會有希望了,身邊的寧以修是細心的,沒有什麽小動作能逃得過他的眼睛。

    “長晴,到了其他地方,你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了,好嗎?我答應過你的事情,我自然會做到。我真的隻多留你三個月的時間,不會再多了。也算是……讓我對你的念想有個存放的地方吧……”寧以修目不斜視地看著前麵車燈照亮的前路,語氣中竟有些淡淡的無奈與哀傷。

    簡長晴知道寧以修不會對牧場主人做什麽事情之後,著實是鬆了一大口氣。但是現在,他這又算是什麽呢?是求和?還是另一個計謀?不過為今之計,還是不能惹怒寧以修,萬一他反悔了呢?

    簡長晴也不知道寧以修的心裏麵在盤算著什麽,她有些警惕地皺了皺眉頭,目光如同老鷹一般剜在寧以修的側臉,有些不滿地問道:“你到底要幹什麽?!為什麽要我多留這三個月?好,即便我真的答應了你這樣的要求,那三個月之後呢?你到底要幹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