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看著小布丁有些糾結的小臉蛋,覺得麵前的小孩真是可愛極了。

    “你說呢?你覺得在這件事裏麵,是媽媽做錯事了還是小布丁做錯事了呀?”

    小布丁沉思了一會兒,弱弱地回答道:“我跟媽媽都做錯事了呀……好吧,那我回去就跟媽媽道歉。可是萬一,我道歉了媽媽卻沒有道歉怎麽辦?”

    “無論媽媽會不會道歉,如果小布丁知道是自己有犯錯的話,會道歉就是好孩子呀。如果媽媽不道歉的話,就是媽媽不乖了呀。但是即使是這樣,小布丁不是也要堅持做一個乖孩子嗎?”

    小布丁聽了傅念琛的話之後,煞有其事地點了點頭。

    “嗯……有道理。”小布丁的小手托在下巴上,認同了傅念琛的觀點。傅念琛看著身邊不再提問的小布丁,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現在的小孩子,跟一本十萬個為什麽差不多啊……讓他回答這種自己都沒有想明白的事情,實在是太難為他了!不過這母女倆總算是和好了,也算是解決了一個大麻煩了。傅念琛想到這裏,不禁有些自豪。他真是一個優秀的爸爸啊!

    但是也不知道是怎麽地,小布丁也不知道思維怎麽就跳躍開了,問了一個讓傅念琛有些猝不及防的問題。

    “那爸爸,那你當時為什麽要拋棄我和媽媽?”傅念琛皺著眉頭,十分嚴肅地看著傅念琛,迫切地想要一個答案。

    其實傅念琛知道,自從自己和小布丁相認之後,小布丁一定很多次都想要將這個問題問出口吧?可能是沒有勇氣,也可能是不想得到自己不想要的答案,所以才會選擇沉默。

    但是傅念琛在聽到小布丁這個問題的時候,還是怔住了,他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麽樣回答這個問題。這幾年來,傅念琛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確實是對簡長晴母女倆有很多虧欠,她們的消息也一直沒有間斷。或許,真的是因為傅念琛沒有去見簡長晴的勇氣吧。

    小布丁看著傅念琛的沉默之餘,臉上還有一層淡淡的憂傷和無奈,心裏麵一直以來的想法好像被印證了一樣。

    果然,就像媽媽說的那樣,對大人問出這樣的問題,可能真的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吧。

    小布丁看著傅念琛有些僵硬的表情,也不敢再問了,有些失望地努努嘴,低頭說道:“好吧,爸爸我不問了。我們回家去吧。”

    傅念琛聽見小布丁的聲音,一下子就反應過來。這個孩子,怎麽會這樣懂事呢?她是怕自己問這個問題會讓自己不舒服嗎?傅念琛想到這裏,不禁有些心酸。要不是因為自己一直不在她的身邊,小布丁也不至於在和別人相處起來的時候這樣小心翼翼吧……

    傅念琛蹲下身子,視線和小布丁同樣高。他伸手狠狠地揉亂了小布丁的頭發,臉上卻笑得寵溺。

    “小布丁,跟爸爸說話的時候不用這樣哦。無論小布丁說什麽,問什麽問題,爸爸都不會覺得不舒服、不開心。小布丁是爸爸手心裏麵的小公主呀,爸爸怎麽樣都不會對小布丁生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