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習習,今天傅念琛帶著簡長晴和小布丁到外麵野餐去了。聽小布丁說,以前在這邊的時候,幼兒園常常會有親子野餐的活動,可是每一次,小布丁的爸爸總會缺席。而陪在小布丁身邊的人,永遠都隻有一個簡長晴。

    為了彌補自己缺席的小布丁成長過程裏麵的那三年,傅念琛毅然決定帶小布丁去野餐,跟著這邊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一起去享受了簡長晴做的便當。傅念琛想,這樣一來,那些小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小布丁有爸爸了,再也不會說小布丁是沒有爸爸的小孩子了。

    一天的玩鬧之後,大家都覺得十分疲累,早早地便睡下了。

    月光的皎白色投影在主臥房的地板上麵,床上依偎的夫妻安然地睡著了,男人的臂彎還墊在女人的脖頸之下,一幅和諧的景象。

    隻是突然之間,靜謐的夜好像被突如其來的變化給打破,男人的嘴唇看起來像是在嘟嘟囔囔,但是卻沒有發出聲音來。雖然毫無預兆地,傅念琛就像一個僵硬的機器,僵直了腰板坐起了身,睜著眼睛,但是瞳孔裏麵卻好似失去了焦點一般。

    傅念琛突如其來的動作牽扯著簡長晴的脖子,一下子,簡長晴被頸脖上麵的力量弄得也從睡夢中醒了過來。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卻發現身邊的枕頭已經空了,而旁邊的牆上,投影著一個突然的人影,就在她的身邊。簡長晴嚇了一跳,但是她定睛一看,才發現她的愛人,居然正在坐在床上,回過頭看著她的臉。

    傅念琛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隻是默默地盯著簡長晴的臉,一句話都不說,像是怔在原地一般。簡長晴被傅念琛這樣的舉動弄得有些疑惑,明明自己已經醒了,怎麽傅念琛卻還是保持著一樣的動作呢?

    簡長晴也坐起身,傅念琛的視線也跟著她的移動而移動,隻是身上的動作卻絲毫沒有變化。簡長晴伸出手,在傅念琛的眼前晃了晃,卻發現傅念琛的眼珠子還是一直看著自己的臉,自己揮動的手,一點都沒能幹擾到傅念琛熾熱的目光。

    “傅、傅念琛,你怎麽了?”簡長晴輕聲問道,可是房間裏隻有她的聲音,傅念琛沒有回答簡長晴的話,還是一直堅持著他的目光和動作,仿佛在這個世界上,隻有簡長晴才是他的焦點一樣。

    簡長晴看了看傅念琛現在的情況,還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胳膊,傅念琛卻好像沒有感覺一樣,不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有任何動作,還是保持跟原來一樣。

    簡長晴想:這麽看來,傅念琛好像是在夢遊啊……聽說正在夢遊的人,不能隨便叫醒的。

    簡長晴這麽想著,還是先決定不要打擾傅念琛,先百度一下再說。

    簡長晴打開手機,在百度框框裏打上:成年人夢遊應該怎麽辦?

    百度的答案一下就跳了出來,其中最強調的,便是一句“當別人夢遊的時候,不要直接叫醒夢遊者,這樣會誘發精神分裂……”

    除此之外,對於這樣的情況,往上最多的答案還是建議直接就醫,還有的說這可能是一種偶然情況,如果隻出現了一次,那麽問題不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