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想,或許沒有了那時候的阻礙,她早就已經離開了吧,何必要等到自己遍體鱗傷的時候呢?

雖然心裏麵是這樣想著,但是簡長晴還是忍不住看向周圍的人群,看看會不會有意外之喜,看看會不會有那個自己想要看見的人。

小布丁的小手牽著簡長晴的手,一個勁兒地將簡長晴往前麵候機處拉,而簡長晴卻東張西望地打量著周圍,期盼著,抱著最後一點點希望。

寧以修將簡長晴這樣的反應都看在眼裏,心裏麵隱隱有些惴惴不安。於是寧以修放慢了腳步,等簡長晴走到旁邊,再和她並肩走著。

“長晴,不要找了,今天是傅念琛和紀希的大婚之日,他不會來了,也來不了了。”寧以修柔聲說道。

簡長晴聽到了這樣的話,終於是回過了頭,一臉失望地看著麵前的寧以修,還有些不想表露的悲傷。

“他真的……不會來了嗎?”簡長晴失魂落魄地喃喃說道。

“嗯,不會來了,不會有人讓他離開的。長晴,放下他吧,傅念琛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寧以修說罷,伸手在簡長晴的背上輕拍,安慰著她。

三人在候機廳落座之後,簡長晴就一直處於沉默狀態,但是眼睛還是不由自主地頻頻飄向門外。而寧以修,則一直在簡長晴的身邊安慰著她。

這樣一來,反倒是旁邊的小布丁顯得十分淡定,她挑著眉,看著麵前百感交集的大人,煞有其事地歎了口氣,還搖了搖頭,就低頭去玩簡長晴手機裏麵的捉精靈遊戲了。不得不說,機場這個人來人往的地方,稀有精靈也是多得很。

小布丁哪裏還有空去管簡長晴和寧以修,她忙著抓麵前的這一堆稀有精靈呢!有了這些,她小布丁就不用再被江城第一霸主“江霸傑尼龜”壓製了。而她用的簡長晴這個叫做“布丁史萊姆”的賬號,就能登上這裏的一城之主啦,嘖嘖嘖,真是想想都覺得替媽媽爭光。

簡長晴在候機廳苦苦等待了好久,一直等到機場廣播通知他們這班航班的乘客要登機,才一步三回頭地離開。

簡長晴沒有等到傅念琛,連他的一個影子,一點點氣息,都沒有等到。這下簡長晴才終於願意相信,傅念琛不會來了,這是最後一次她的離開,離開就不會回頭了。傅念琛真的不會來了,所有的感情在這個節點結束,傅念琛親自放開了她的手,她和傅念琛之間,到底還是什麽都沒有了。

兩個人糾纏相戀了這麽多年,這麽多年的感情和恩怨,這麽多年的纏綿和爭吵,都在這個機場裏麵結束。所有的事情,都到此為止。

簡長晴的心裏想著,酸氣也是一點點地往上攀延,到她的咽喉、鼻腔,然後形成了眼淚,擋住了視線。

寧以修走在簡長晴的身邊,也看見了簡長晴眼裏麵的淚意。這樣看來,簡長晴是真的很難過,寧以修還是第一次遇見這樣難過的簡長晴。一時間,他也有些慌了,不知道應該怎麽安慰身邊垂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