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真的感覺到害怕,怕段知著真的會利用顏若涵去做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更何況,這件事情,她還沒有征求過顏若涵的意見。萬一顏若涵不想要跟段知著一起住呢?這又讓簡長晴怎麽辦?

    簡長晴癟了癟眉頭,還是開口道,“這件事情,我還是先回去問問顏若涵的意思吧。這件事畢竟是她自己的事情,我並不能替她做決定。”

    說罷簡長晴就站起了身,與段知著告了別。的確,從昨晚寧以修對她說了這個問題之後,她就一直在思考,到底應該怎麽安置顏若涵。可是卻沒有想到,顏若涵也是一個人,也是會思考的人。她可以有自己做決定的權利。

    簡長晴回到家的時候,顏若涵已經醒了,正坐在電視機前麵看綜藝,時不時還發出幾聲開懷的笑聲,懷裏還坐著自己玩著遊戲的小布丁。

    “回來啦?這麽早出門是有什麽事嗎?給你留了早餐呢!”顏若涵微笑著,關切得就像是家人一樣。

    簡長晴麵對著這樣的顏若涵,心裏麵更是不知道應該怎麽開口了。但是這件事情遲早都要說,因為她必須要為了自己和小布丁著想,更不想麻煩到寧以修。而且簡長晴的出境禁令還沒有解除,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會被禁錮在這裏到什麽時候。

    簡長晴心裏麵裝著事,麵對這樣的顏若涵反倒是有些不那麽自在了。

    “啊,嗯、嗯。”簡長晴避開了顏若涵的眼睛,徑直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她坐在桌子前,思考著應該怎麽樣去跟顏若涵說這件事,但是卻依舊沒有找到開口的切入點。難道真的要她開門見山嗎?顏若涵對於這樣的直白,應該會受不了吧?

    顏若涵一向都是個細心的人,簡長晴這樣異常的反應自然逃不過她的眼睛。顏若涵的注意力也沒有再逗留在電視上。

    “怎麽了,長晴?”顏若涵抬起頭,關切地開口問道,臉上的關心讓簡長晴心頭一暖。但是既然顏若涵都已經開口,簡長晴也知道,這件事自己也沒有必要再繼續瞞下去了。

    “若涵,你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麽打算嗎?”簡長晴並不敢直接問她,隻敢隱晦地開口。

    可是這樣的話一出,顏若涵便沉默了。聰明如她,盡管在療養院裏麵被禁錮了好幾年,但是簡長晴話裏麵的意思她依舊能聽懂。簡長晴會問她以後的打算,大概就是想說,她的以後裏麵,沒有算上自己吧。

    顏若涵的表情一下子都呆滯了許多,她沒有想到快樂的日子竟然來得這麽短。這些日子裏,她逼著自己忘了傅念琛,逼著自己接納小布丁,她甚至都沒有給簡長晴一點點臉色。

    但是現在呢?是簡長晴先要趕她走的嗎?竟然是簡長晴先要趕她走!

    “你……是要趕我走嗎?”顏若涵怔愣著,樣子看起來有些木訥。簡長晴知道,這樣的事情一定是讓顏若涵受了很大的打擊。

    “不是的,若涵……可是我畢竟要回到外國去的,這裏,江城,已經沒有我和小布丁的家了。”簡長晴說到後麵,眼神有些黯淡,但是顏若涵的內心已經快要崩潰了,又怎麽會留意到這樣哀傷的簡長晴?

    “我能去哪?你告訴我,簡長晴,我還能去哪裏呀?!哪裏都不屬於我了!沒有地方會接納我!”顏若涵大喊著,眼睛裏麵不停地冒出眼淚來。這樣的顏若涵無疑讓簡長晴的心裏驚訝了一下,顏若涵的手按在簡長晴的肩膀上麵,指尖不斷用力,讓簡長晴有些吃痛。

    簡長晴皺了皺眉頭,還想解釋,“若涵,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是什麽樣!”顏若涵尖叫著,“我一個女人,我能去哪裏!你既然不打算管我,為什麽救我!你還不如幹脆將我送回療養院,簡長晴!你救我到底是為什麽,是不是想看我感受一下自由,然後變得更加歇斯底裏?!是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