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在療養院經曆了這樣的事情,心裏麵很沉重很沉重。她不知道應該怎麽幫顏若涵,更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幫她。她還會有這樣的情緒,還會這樣激烈地反抗,她真的好了嗎?沒有人能給出她準確的答案。

    也許離開療養院會對顏若涵的病更好些呢?這麽多年她都被困在小小的一個房間,最遠也隻能走到小公園曬曬太陽,她不是老年人啊,她還有能力,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還沒有完成。她在療養院又算是一個什麽樣的存在呢?精神病?但是她很清醒。等待死亡?可是她還有大把的年華。

    或許,寧以修真的能幫到顏若涵吧。

    簡長晴一回到家,就直奔書房而去。她不知道寧以修有沒有在家,她隻是很想去問一問寧以修,現在應該怎麽辦。簡長晴可能沒有意識到,她其實越來越依賴寧以修。而寧以修,也越來越享受被簡長晴需要的感覺。

    “以修!”簡長晴打開了書房的門,小布丁還在上寧以修最近給她安排的圖畫課,而寧以修,則在書房裏麵看實習生的文獻。

    聽到簡長晴的聲音,寧以修有些茫然地抬起頭,“怎麽了?發生了什麽事情嗎?”

    簡長晴皺著眉頭,神情十分凝重,“我剛剛去看了顏若涵。”

    寧以修其實已經知道了簡長晴今天會去看顏若涵,她從來都是雷厲風行的人,做好了決定之後就會立刻行動,不會拖延。

    看簡長晴這樣的反應,寧以修的心情也跟著簡長晴有些揪了起來,“她的情況怎麽樣,適合出院嗎?”

    簡長晴搖了搖頭,“之前跟她談過的那次情緒還是挺穩定的,但是今天……”

    接下來的話,簡長晴也不知道應該怎麽告訴寧以修,她不想用那些詞語去形容,因為她知道,顏若涵不是。

    不是發瘋,不是發狂,不是癲狂,更不是神經病……

    “是不是情緒還不太穩定?”寧以修也知道簡長晴沒有辦法將那種情況說出口來。因為那是她相識的人,她曾經的朋友。她不想將她說得這麽不堪。

    “嗯。但是她讓我救她……在我要走的時候,她甚至還滾下了床,想要留住我,她一直說讓我救她……”簡長晴的眼睛黯淡了一點,眼皮垂下,看著自己的手指,仿佛在責怪自己的那雙手,沒有救出顏若涵。

    寧以修看到這樣心善的簡長晴,也知道她有多心軟。於是他伸出手,緊緊地包住簡長晴的兩隻手掌,溫軟的手掌緊緊地包裹住簡長晴的雙手,給了她安慰,也給了她勇氣。

    “以修……我沒能幫到她。”簡長晴有些失落地說道。

    寧以修卻是看著簡長晴的眼睛,溫柔地笑笑,“長晴,這件事不宜太急。明天,我跟你一起去看看她的情況好嗎?要是真的確定顏若涵的情況不適合出院,那我就聯係我以前在江城相熟的精神科醫生去幫幫她,好嗎?”

    簡長晴看著寧以修的眼睛,隻感覺到心安。這樣可靠的朋友在她的身邊,倒是讓她一點都不擔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