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和他……”簡長晴想要開口辯駁,一邊的寧以修卻再次接上了話頭。

    “是啊,不然怕你們搶走,長晴就沒得吃嘍。”寧以修開玩笑道。

    “靠,既然這樣,我就要多吃點,不然也對不住你的期望了啊。”小劉笑著應答。

    簡長晴有些無奈地看看寧以修,寧以修的臉上沒有其他情緒,隻是跟平常一樣的微笑,就像是什麽都沒有發生。

    看寧以修這個樣子,就好像什麽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簡長晴想,既然解釋不清楚,那就不解釋了吧。反正就算在別人眼裏,他們是夫妻,但其實兩人都明明白白,那不過是錯覺罷了。

    一頓飯吃得氣氛十分高漲,就連平日裏靦腆害羞的小柔,也在這樣高漲的情緒之下多喝了幾杯,隻是不勝酒力,三杯下肚,已經有些醉了。

    簡長晴看著麵前這一群從陌生到熟悉再到現在已經無所保留的朋友,心裏暖烘烘的。在他們的身邊,簡長晴好像找到了自己除了小布丁意外的生命的意義。她所熱愛的城市,熱愛的美食,經過她和劇組的努力,最終以她熱愛的方式,公之於眾,讓更多人能夠讀懂,讓更多人能跟她一起熱愛著這片土地。

    也許吧,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此,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裏做一兩件轟轟烈烈的事,也算是不是白來一趟人間。

    簡長晴之前在商場上麵經曆過,現在一杯兩杯的小酒,根本比不上當時一個應酬。她微笑著看著麵前這群玩得有些瘋了的年輕人,覺得很欣慰。即便是老黃這樣穩重的男人,也因為喝得有些多了,抓著小劉不停地絮絮叨叨。小劉也醉了,兩個人就像兩隻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地在交談。

    簡長晴在寧以修耳邊說了一句,“我去一去洗手間”,就站起身離開了座位。

    簡長晴被劇組的小輩也敬了不少酒,腦袋有些暈乎乎的,不過隻是微醺而已。她走出了大廳,走廊上的安靜和大廳裏麵的喧鬧形成了對比。簡長晴外表看起來一點事都沒有,她直視著前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前麵的窗戶邊,站著一個身影,他的手指上麵夾著一根煙,臉上已經沒有胡渣,有些微微地仰起頭,從肺裏吐出一縷煙霧。

    看見那個身影,簡長晴心頭一震,連呼吸也是一窒。傅念琛背對著簡長晴,她心裏很慌很亂,她不想讓自己看見傅念琛,不是她不想傅念琛,而是她真的太害怕了。簡長晴離開傅念琛越久,心裏麵的疼痛就越發清晰起來,明明當初最決絕的是她自己,現在最放不下的,還是她。

    自從那天在民政局門口和傅念琛鬧了一場之後,傅念琛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他的車沒有每晚每晚停在她的房間樓下,也再沒有人在路燈下等著她熄燈了。明明簡長晴最希望傅念琛能離開,能好起來,能不再想她。可是真的等到傅念琛不來,她卻又越發想念,她開始會在夜裏站在床邊發呆。她不用再隱藏自己的身子怕樓下的傅念琛看見了,卻還是會待在那個別人看不見的角落,怔怔地看著路燈發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