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采訪一家美食店,簡長晴都會發現附近總有那麽幾張麵孔讓她覺得十分熟悉。直到遇見當時在前劇組裏麵在她身邊嘲諷過她的女生時,她才恍然大悟,前劇組怕是又要來作妖了。

    就像是確定了簡長晴的猜測一樣,在他們點映沒多久後,前劇組也放出了一個點映。在那個視頻裏麵,無論是風格還是內容,都與他們發出的先行點映十分相似。

    簡長晴看著那個視頻,臉色越來越陰沉。這一次,前劇組怕是依舊不會放過她了。簡長晴算是明白了,前劇組那幫人,背後肯定有什麽對自己不懷好意的金主支持。要不然,誰又願意和她這樣對著幹來浪費時間呢?

    前劇組背後有了金主,再加上水軍的吹噓和熱捧,一時間風頭就蓋過了簡長晴劇組。用不了多久,本來點擊量還一直上升的視頻,一下子被淹沒在對新點映的好評如潮當中。

    在微博上麵,甚至有娛樂大V跳出來扒這兩個相繼發布而且十分相同的美食節目,甚至綜合了所有分析的依據,給簡長晴潑了髒水,指認她抄襲。並給她冠上了“過河拆橋”罪名,說她們的團隊脫胎於前劇組,走的時候卻帶走了前劇組的創意。

    受到這樣的消息,整個劇組的拍攝也隻能中斷。辦公室裏,五人圍著電腦,看著微博上麵對簡長晴的討伐和辱罵,一時間陷入了沉默。

    【有沒有搞錯,居然敢抄襲?】

    【抄襲可恥,支持原創!#抵製簡長晴#】

    【#抵製簡長晴##抵製抄襲#這種人廣電局不出來管管嗎?抄襲都能播,審核幹嘛去了?】

    【#抵製簡長晴#這女的之前不是上過好幾次熱搜嗎?看來真的是作精啊,竟然毫不知恥地跳出來抄襲,也不知道是不是單純想紅想瘋了。】

    【我就覺得這名字這麽熟悉呢,原來是那位啊!真是在炒作上不遺餘力啊!】

    簡長晴看著自己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跟抵製抄襲的話題放在一起,心裏覺得有些荒涼。她不知道對方背後的金主是誰,更不知道他為什麽要這樣針對自己。但是她是真的累了,她回國以來,一次又一次地被放在微博熱搜,一次又一次地被推上風口浪尖,變成眾之矢的。她是真的覺得累了,這麽多的嘴巴都在說著她抄襲,她又怎麽能用簡單的一兩句言語說得清楚?

    這一次,簡長晴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好不容易再次對生活充滿信心,但是還是被淤泥裏麵伸出來的手臂拉回泥潭裏。她已經不知道應該怎麽樣去處理,去安慰劇組的其他人了。這是大家的心血,此時此刻,簡長晴的內心裏隻剩下抱歉。

    在這樣的輿論壓力下,劇組沒有辦法繼續工作,隻能維持著停工的狀態。第二集的放映也被擱淺,所有已經剪輯好的視頻都被壓在倉庫裏,或許永遠也無法見天日。

    網絡上對簡長晴的抵製好像是一場自發的運動一般,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沒有歸期。劇組麵臨著這樣的危機,一時成為了隻能挨打的一方。五個人的力量,又怎麽敵得網絡上麵的“鍵盤英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