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他跟你都說什麽了呀?”薛靜有些好奇,伸手搭在傅錦程的手背上。夫妻倆躺在床上,說了不少關於傅念琛的事情。

    薛靜聽著丈夫嘴裏傅念琛說的原話,一想到自己對他這麽多年的虧欠,心裏邊壓抑得不行,酸意也蔓延著上了喉嚨。這麽多年的恨意充斥著她的心,她卻從來沒有想到,傅念琛有多無辜。她實在是虧欠傅念琛太多了,虧欠了時光,虧欠了童年,虧欠了每一個小孩子一生下來本應該擁有的愛。

    薛靜哽著喉,轉了個身,背對著傅錦程,說道,“不跟你說了,我困了,先睡了。”

    傅錦程知道薛靜聽了這些話心裏肯定有些內疚,就如同剛剛他喝著酒自如地聽著傅念琛說著自己這些年的經曆,好幾次也紅了眼眶。隻是他還有酒意掩蓋,喝了酒的人,眼睛都是濕漉漉的。

    但是薛靜清醒著,她後悔又內疚著。

    傅錦程沉默了一小會兒,挪了挪身子,讓自己的胸膛貼近了薛靜的脊背,然後把她整個人圈入懷中。薛靜的肩膀有些輕微的顫抖,感受到傅錦程的體溫,有些意外,但是她什麽都沒有說,隻是肩膀聳動得更加厲害。

    傅錦程輕輕地用下巴蹭著薛靜腦後的頭發,用無聲的動作安慰著她。薛靜知道傅錦程的意思,他也是想讓自己好受一點。她知道傅錦程也懂她現在的感覺,她也知道傅錦程沒有說,但是肯定在傅念琛麵前維護自己,把傅念琛受過的一切苦難都歸根為自己作為父親的失職。

    薛靜心裏想到這裏,感覺自己就像被一束溫暖的光包圍著,很溫暖,很安穩。她轉了身,往傅錦程懷裏拱了拱,也伸手抱住了傅錦程的脊背,小聲地嗚咽著。

    次日,傅念琛下樓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了,薛靜在飯桌前忙前忙後,一看見樓梯上的身影,笑著抬頭看向傅念琛,“念琛醒啦?快,下來吃午飯了,睡了這麽久也該餓了。”

    薛靜說完,就轉身進去幫忙拿其他菜了,傅錦程就坐在飯桌前,也看向樓梯上的傅念琛,向他招招手,“快來,坐這兒,不知道你愛吃什麽,你媽媽還特地打了電話給吳伯呢。”

    傅念琛聽了,心裏的暖意一陣陣往上竄。就這樣平常話語,他還沒有從自己的親生父母身上感受過呢。原來,是這樣的溫暖。

    他輕輕點了點頭,坐到了傅錦程對麵。

    薛靜很快就把全部菜端完,坐到了傅錦程身邊。傅念琛看著桌上的八菜一湯,心裏不免有些感動。這麽多菜,全都是他喜歡吃的。

    在這一桌子好菜前,三個人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溫馨,暖得就像冬日裏麵開了暖氣的房間。傅念琛還是第一次和自己的父母這麽溫馨地吃飯,飯桌上,他們有說有笑,不再像從前那般,飯桌上隻有公事和沉默。

    “念琛啊,你喜歡和我們住在一起的話,你可以留在這裏和我們一起住,也算是讓我們有個彌補你的機會……”薛靜看著傅念琛,一臉抱歉,還有些內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