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沉默了半晌,沉聲說道:“長晴,我會幫你查這件事情的。”

    一杯咖啡很快就變涼,出了這些事情,無論是簡長晴還是寧以修,都已經沒有喝咖啡的心情了。寧以修將簡長晴送回了傅念琛的家,目送她走進了那道質樸的木門。

    寧以修重新坐回到車裏的駕駛室,撥了個電話,“幫我跟一個人。”

    對麵的人好像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說話溫溫吞吞,聲音慵懶得就像《瘋狂動物城》裏麵的閃電。

    “……跟誰啊?大哥,你就不能找個我醒著的時間打電話嗎?”

    “傅念琛。”

    “……哦,哦。啊?誰?鼎盛集團的太子爺?”電話那頭的人好像一下子醒了不少。

    簡長晴回到家後沒有多久,傅念琛也回來了,跟平常一樣,會在晚飯之前回家。

    簡長晴今天心裏麵有事兒,一直坐在沙發上盯著一個方向發呆。當門外響起輸入密碼的聲音時,她一下子站起來,硬扯著嘴角,逼自己像什麽事兒也沒有一樣,麵對傅念琛。

    但是她心裏,總是忍不住把心思移到今天的事情上麵,她沒有辦法真的在他麵前保持平靜。在飯桌上,好幾次,簡長晴心裏麵的話就要破口而出。如今家裏的氣氛這樣融洽,每一個人都為他們的團聚而開心。

    但是簡長晴知道,這個家裏麵,還有她和傅念琛,心裏一直有著隔閡。有些事情,就是傅念琛不願意說,簡長晴也會知道,那件事情肯定不是什麽容易解決的事情。

    “長晴,你不是最喜歡吃龍井蝦仁的嗎?今天怎麽一塊都沒吃?”傅念琛給簡長晴的碗裏放了好幾塊蝦仁。

    簡長晴回過神來,扯扯嘴角,夾起碗裏的蝦仁,往自己的嘴裏送。“啊,吃吃。我剛剛想事情呢。”

    傅念琛停下了筷子,關切地看著她的眼睛,“怎麽了?發生什麽了嗎?”

    “沒有,我就是想到了今天看的電視劇,那裏剛講到男主被女主誤會他出軌,就吵了一架。”簡長晴垂眸看著自己碗裏的橙紅色蝦仁,一時間覺得,自己以前最喜歡的菜,好像味道也不過那樣了。

    傅念琛聽了她的話頓了頓,還以為簡長晴是看著電視劇,想到之前結婚時候的爭吵了。

    那時候他不太會表達,什麽都按自己的方式來,也就讓簡長晴有了些負擔。那段時間,倆人好的時候能好得蜜裏調油,吵得凶起來的時候,雖然不會動手,但是嘴裏說的話也像刀子一樣,一下一下地戳刺著對方的心。

    “長晴,我不會讓你再有這種誤會的。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現在,我也學會應該怎麽樣去愛你了。不要再擔心了,好嗎?”傅念琛目光如炬,似乎想通過眼睛,來驅散簡長晴的不安。

    簡長晴有些安慰地笑笑,筷子卻還是有一下沒一下地在碗裏劃拉著,時不時夾兩粒米送進嘴裏,細細地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