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擺擺手,然後嘴裏吐出一個字“走”。

在小蔣的努力下,傅念琛終於在保釋條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簡長晴出來的時候,跟她剛出門的時候差不多。

但是經過這一夜折騰,簡長晴的眼睛下麵也有了些許陰影。隻有傅念琛知道,簡長晴到現在還沒放鬆過。她心裏一定是又恐懼又驚慌,她的冷漠隻是一種保護色,就像變色龍遇見危險時候的自然反應。

阿sir帶著簡長晴來到傅念琛身前,簡長晴的嘴唇很蒼白,甚至有些發幹。身上還穿著睡衣拖鞋的傅念琛一把將簡長晴拉進懷裏,然後用寬厚的手掌不斷地安撫著她的後背,嘴唇靠在她的耳邊,熱氣穿過頭發將話語送進她的耳朵。

“沒事兒了,長晴,沒事的。我們回家,我們現在就回家,我現在來帶你回家了……”簡長晴整個人都靠在傅念琛的懷裏,她不知道怎麽地,一看見這個男人,自己就想哭出聲音來。

她太害怕了,阿sir把她關到了那個誰經過都能看得見的鐵籠子裏麵。裏麵不止有她一個人,那裏有肌肉虯結的紋身大漢,那裏有眼神都帶著攻擊性的滿手臂傷口的男人,那裏還有斜著眼睛看著她濃妝豔抹的女人……

還沒等簡長晴開口說話,身邊一個穿著黑色西裝像是剛畢業的男人就走了過來,站在她的身後對傅念琛說道:“老、老板,我們先出去吧,手續已經辦好了,保釋金也交好了。但是這幾天,老板娘暫時不能出境,要配合調查。”

“好。”傅念琛聽了男人的話,鬆開了手臂,然後摟在簡長晴的肩膀上,帶著簡長晴走出去。

簡長晴這才反應過來,旁邊穿西裝的男人,就是幫助自己的律師。她看了看那人,然後輕輕地說了聲:“謝謝……”

小蔣雖然已經在鼎盛幹了不短的時間,但是情感經曆還是一片空白,壓根兒就不知道怎麽跟異性相處。

於是簡長晴便看見,自己的話剛說完,男人的臉“唰”一下紅得像個蝦球,然後羞赧地低著頭輕聲說:“不用。”

天空已經破曉,路燈還沒自動關閉。小蔣開車走了之後,簡長晴才發現旁邊的傅念琛,竟然是穿著睡衣拖鞋出來的?!

察覺到簡長晴審視的目光之後,傅念琛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撓了撓頭,小腳趾也縮了一下:“出來的時候著急,沒注意。走,先回家再說。”

車緩緩開上路,簡長晴覺得這一夜的經曆也足夠她成為她一輩子都抹滅不去的記憶了。

回到家裏,簡長晴才覺得自己有些緩過神來。在阿sir的一再仔細逼問之下,連她自己都有些懷疑自己是凶手了。一夜之間,一條人命,滿身嫌疑。一夜未眠的簡長晴看著麵前熟悉的場景,跟著回過神來的疲憊讓她有些脫力。

隻是簡長晴不會知道,她睡醒之後,還有另一場暴風雨在等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