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十一點,沈曼曼悄悄地出了門。

入夜的城市好像也因為白日的喧囂而累壞,沈家的家產已經被警方全部搜刮上繳,連一輛車都沒有留下。

沈曼曼走在城郊的公路上,不知怎地,她覺得今天的這裏好像有些不對勁。她剛搬到這裏的舊房子的時候,就連夜晚也會有不少的人,散步的、戀愛的……可是今天,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沈曼曼疑惑著,但是前麵的右手邊就是一條臭水溝,臭氣衝天,已經有些彌漫到她的鼻腔裏來。

沈曼曼也來不及多想,她捂住口鼻,低著頭一路往前走,她隻想快速通過,逃離這個地方。

沒有路燈的小路上,迎麵有一輛大卡車朝著她飛馳而來。而且,這輛車沒有打開車頭燈。在沈曼曼看見麵前有一輛藍色的東風卡車往她衝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一陣撞擊使她的脖頸一陣撕裂的痛,然後就是手臂骨頭碎裂的聲音,再然後就是汩汩而流的溫熱鮮血,流到了她的嘴裏,彌漫了她的舌尖。

是一股鹹腥的味道。

沈曼曼隻是覺得很困很困,她眯著眼,看著前方的藍色卡車上下來了一個魁梧的男人,男人走到她的身前,輕輕地踢了她兩腳。

她很想叫他住手,但是卻全身使不上力氣。沈曼曼的眼皮越來越重,就在她快要把眼皮完全閉上的時候,男人的身後打來一束黃色的燈光。

男人轉過頭看了一眼,慌忙上車,繞過沈曼曼開走了。遠光燈的黃色光芒太過於刺眼了,沈曼曼撐不住了,昏睡了過去。

前麵的道路有些古怪,明明有一輛大卡車停在路中間,但是那輛車卻沒有打開車燈。在一條沒有路燈的路上開,卻不開車燈?

簡長晴心裏疑惑,但是也沒有怎麽多想。

直到她把車開到剛才大卡車停泊的地方,才看見。血泊之中,有一位身材曼妙的女子倒在中央。而那張臉,簡長晴不會陌生,是沈曼曼。

簡長晴第一時間就報了警,然後叫了救護車。警察來的時候,簡長晴還有些愣地站在旁邊,臉色蒼白,嘴唇都嚇青了。

她的腦子裏全是沈曼曼睜著眼睛倒在血泊裏的樣子,怎麽都消散不去。

見沈曼曼這件事,她沒有告訴傅念琛。因為這件事要是告訴他的話,傅念琛一定不會讓她出門。

在出來之前,她也想過,會不會是沈曼曼又要耍什麽詭計,畢竟沈曼曼窮途末路,不知道會做出什麽事來。

簡長晴被警察帶回去協助調查,而沈曼曼,在警察來到的第一時間,就被宣布了死亡。簡長晴沒有想過死亡會離她這麽近,還是這麽一種血淋淋帶著視覺衝擊的恐怖。

沈曼曼父母趕到的時候,簡長晴已經完成了筆錄,坐在一旁等結果。口袋裏麵的手機已經震動了多久她也不知道,也沒有感覺到,她隻覺得很慌,這麽活生生的一個人,下午才說要跟她當麵道歉,怎麽突然就沒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