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站在傅念琛旁邊,她看著擋風玻璃外來來往往的車輛,忍不住“咯咯咯”地笑出了聲。

傅念琛正開著車,隻能微微歪了歪頭,笑著問小布丁:“小布丁怎麽了?怎麽這麽高興呀?是不是要回家特別高興呢?”

小布丁先是回過頭看了看自己身後坐著的簡長晴,發現她也在微笑著看著自己,沒有一點剛剛和長腿叔叔爭吵時的劍拔弩張,於是才放心地說道:“嘻嘻,我想著長腿叔叔可能是小布丁的爸爸,我就覺得特別高興。因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都有自己高高的爸爸舉高高,就小布丁沒有……”

簡長晴看著小布丁高興的樣子,輕聲笑道:“那媽媽不是也有跟小布丁舉高高嗎?小布丁是不是不喜歡媽媽了?”

簡長晴說完,還特意做了一個很委屈的表情。

小布丁看著她的表情,一下子撲到簡長晴的懷裏,然後用小手抹平她的眉間,說道:“喜歡,小布丁特別喜歡媽媽。可是媽媽沒有別人的爸爸那麽高,別人的爸爸都高的像一根電線杆一樣。你想啊媽媽,要是真的站在電線杆上,那得有多高啊!”

小布丁的眼睛亮得像繁星點點,簡長晴看著她的樣子,沒有說話,隻是笑著看著她的興奮樣子。

是啊,傅念琛把小布丁認回來也許是件好事。畢竟……因為自己,小布丁已經缺失了這麽多的愛,她本應該是前人愛萬人寵的小公主。卻因為自己,活活受了罪,被喊成沒有爸爸的孩子……

傅念琛聽了小布丁的話,在前麵開著車時的嘴角一直都沒有放下來。他太開心了,雖然小布丁是以這樣的方式和自己相認,但是她竟然沒有一點不習慣和排斥的意味,反倒是十分高興。

傅念琛把行李箱推進了門之後,然後彎下腰把小布丁抱起,小布丁被他的一波操作嚇得有些猝不及防,嘴裏喊著:“啊啊啊!長腿叔叔放開我!長腿叔叔!你要幹嘛!啊啊啊!”

小布丁話還沒講完,傅念琛已經把她舉得老高老高,然後又托著她降到了屁股快要碰到地麵。這像過山車一樣的失重感是小布丁從來沒有嚐試過的,她一邊驚呼著,另一邊又“咯咯咯”地笑著。

這……就是有爸爸的感覺嗎?太好了,小布丁終於都有爸爸了!

幾個來回,傅念琛就把小布丁架在自己的脖子上,手抓住她的小腳丫。而小布丁則用兩隻小肉手緊緊地攥著傅念琛頭頂的頭發。

“長腿叔叔的頭發硬邦邦的,所以長腿叔叔的生肖是不是屬刺蝟的呀?”小布丁在傅念琛的耳邊說道。

簡長晴跟在倆人身後,她從來也沒有想到,小布丁竟比她想象之中更渴望一個父親。剛剛的那一幕,小布丁笑得有多開心,有多甜,就有多少把刀在她的心頭戳刺。是她對自己的譴責,是她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小布丁和傅念琛的身上,她阻止了這兩個她最愛的人獲得從彼此身上得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