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的歇斯底裏有些嚇到了簡長晴,她的腦海裏像是被一個大湯勺攪亂,能看清的隻有這段時間來,關於傅念琛的好的回憶。他的不好,她一點都沒有看見。

簡長晴自知自己快要淪陷了,她害怕和傅念琛麵對麵,就是因為害怕這樣心軟的自己。但是這一刻還是來了,不請自來,毫無預兆。

簡長晴咬咬唇,眼睛瞥到另一邊,她不敢正視傅念琛。他的眼睛已經紅了,像是隻要用指尖戳一戳他,就要哭出眼淚來。

“你怎麽來了?”簡長晴的聲音裏沒有一點兒溫度,傅念琛以為她本應該會對他有些虧欠的。

其實簡長晴的心裏又怎麽會好受,傅念琛對她的用情至深,已經將她心裏最硬的壁壘一點一點地腐蝕。可是這次的離開,是為他好啊。簡長晴隻能將這一切委屈都打碎了往肚子裏吞。這一次,她還是那個壞人。

傅念琛的眼睛紅得像隻兔子,但是臉上卻硬撐著不讓自己露出受傷的表情。他咬咬牙,恨恨地看著一臉冷漠的簡長晴,說道:“你還要我等你多少年?為什麽要違約?為什麽又要一聲不吭地走?為什麽!!!”

話音落的一刻,傅念琛眼裏的眼淚也隨之掉落。

朝朝暮暮的感覺,實在是太難熬了。不斷尋覓但是卻聽不見消息的感覺,讓他在那段日子裏好幾度崩潰。傅念琛實在是太害怕了,害怕簡長晴再一次銷聲匿跡,害怕自己再也不能看見她。但是他又怕過度的逼迫會讓簡長晴更加討厭他,更加想逃離他。所以他一直都小心翼翼的。

可是為什麽,他在乎的人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想要離開。明明她也愛著他,明明她也想回到自己身邊。

簡長晴看見傅念琛的眼淚,硬撐起的盔甲再也沒辦法穩住,一下子丟盔卸甲,氣勢也軟了不少。

“我不需要你等我。我也沒有違約。”即便是如此,簡長晴也沒有一絲鬆口的意思。

小布丁看著兩個大人在爭吵,也沒敢說話。畢竟是她把長腿叔叔引來的,但是她絕對沒有想到,長腿叔叔會一來到就跟媽媽吵架。

小布丁用自己的小手把傅念琛臉上的眼淚抹去,然後有些歉意地看著他。

傅念琛怕這樣的自己會嚇到小布丁,低頭看了看懷裏的小人兒,硬是扯出了一個微笑,一個比哭還要醜的笑容。

“簡長晴,既然你要違約,那我就沒有必要再遵守和你的約定。我說過的,小布丁是我傅家的人,必須要我來照顧。你可以走,但是小布丁就不勞煩你帶著了。”傅念琛恨恨地瞪著麵前的簡長晴,咬牙切齒地說道。

簡長晴聽到傅念琛的話之後,猛地一下抬起頭,有些驚慌地看著對麵的傅念琛。她不知道,傅念琛是有多麽地絕望,才會用這樣子的話來要挾她。但是不得不說,傅念琛是踩中了她的點。

小布丁,是誰都不能從她身邊帶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