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小布丁你跟媽媽還在機場是不是?你們幾點登記?嗯,就是幾點要上那個能坐人的大鳥?”傅念琛皺著眉頭,語速有些快,他太害怕了,害怕簡長晴的又一次離去。

“媽媽說時鍾上麵是一個‘L’字母的時候,我們就能飛走了。”小布丁說道。

傅念琛抬起手看了看時間,現在是兩點半,“L”字母。三點,他們的登記時間是三點。機場離鼎盛很遠,很多時候還會出現堵車的情況,要來不及了。

傅念琛一踩油門,便全速往機場奔去。而今天的紅綠燈好像可憐他已經失去過簡長晴一般,這一路上,傅念琛都沒有等過紅燈。隻是超速這一張罰單,他是要交定了。

“航班號MU777的乘客請注意,由於天氣原因,您乘坐的航班未能按時起飛,起飛時間待定。在此我們深表歉意,請您在候機廳休息,等候通知,謝謝!Ladiesalemen……”簡長晴豎起耳朵聽著廣播裏麵甜美的女聲,又對了對自己手裏機票上的航班號,再次確認了一次。

的確是她們的航班被延誤,簡長晴歎了一口氣,沒關係,總歸是要走的。早走是好事,不讓她多想。晚走一點也算是好事,畢竟這個生她養她的江城,以後怕是再也回不到了。

簡長晴抬頭看了看,機場裏,承載著兩種極端的情緒。旅程開始前的激動,亦或是與家人離別之前的愁苦。而她呢?隻是芸芸眾生之中的離別,沒有人送她,這樣就不用體會分別的愁了。

簡長晴剛想把視線放回到手裏的雜誌上,一個修長勻稱的熟悉身影跌跌撞撞地闖入她的眼簾。

他怎麽……還是來了呢?

簡長晴沒有動作遲疑了一下,然後站起了身,牽著旁邊小布丁的手就要走。她不能看見他,她不能在這裏看見他,她會走不掉的,她會不舍得的……

還沒等小布丁反應過來,傅念琛就已經看見她們了。

“簡長晴!你給我站住!”傅念琛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簡長晴的腳步就像是被釘在地板上,一步也挪不動。而這樣大的動靜早已經打亂了其他人的歡天喜地和離愁別緒,都把目光轉到傅念琛或者簡長晴身上來。

簡長晴並沒有在意身邊眾人的目光。她聽見傅念琛的聲音那一刻,心裏麵隻有一句話:怎麽辦,他一定很生氣……

她不知道為什麽會怕傅念琛生自己的氣,明明離開這個決定就已經是豁出去的了。為什麽?為什麽?她自己問著自己,也答不上來。

“長腿叔叔!這裏!”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小布丁循著聲音看見了頭發跑得有些蓬亂的傅念琛,一手被簡長晴抓著,一手激動地衝傅念琛揮手。

傅念琛紅著眼眶跑到簡長晴身後,一把抱起了小布丁,但是話卻是說給簡長晴的。

“嗬,玩過的把戲還要再玩一遍?簡長晴,為什麽又想一聲不吭地走掉?為什麽?!”傅念琛的臉色陰沉得仿佛要滴出水來,但是眼眶卻是紅得像是要噴出火焰。

果然,傅念琛還是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