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有什麽事到隔壁房間找我。我在1102。”傅念琛歎了一口氣,眼底裏的失望已經溢滿,散在倆人四周的空氣之中,感染著彼此。

說完,傅念琛轉身就走了。他不想自己這樣像隻喪家之犬的樣子被簡長晴看到,這丫為了一句話情緒忽高忽低,一點兒也不符合他霸道總裁的人設。但是他又想被簡長晴發現,自己這樣子為她一句話而失落,傻的都能看出來自己對她的寵溺和在乎。

傅念琛走後,簡長晴沒有在走廊站很久就轉身回了房間。

小布丁還是在酣睡著,恬靜的模樣像童話故事裏的小公主。小布丁的夢是好的,睡夢裏,她的唇角微微上揚,時不時還會“咯咯”地笑出聲音來,有時候會嘟囔著說夢話。

簡長晴走到落地窗前,拉開了紗幔一般的兩層窗簾。

此時此刻,她的麵前就是大海。不時翻湧著白色浪花的海麵與墨藍色的夜空相連,點點星光像是在天空又像是在海中央。沙灘上還有人影數對,牽著手的小情侶,散步走的一家三口,又或是嬉笑打鬧的一群朋友。

簡長晴覺得麵前的景色,就是一幅壁畫,人間煙火,美不勝收。而她,也想到這幅畫中。她在小布丁的額頭上留下了一個輕吻,然後走出了酒店房間。

簡長晴脫了鞋,一腳深一腳淺地踏在沙灘上,沙子還帶著白天熾熱的溫度,暖暖地包裹著她的雙足。海麵上的風有些鹹和濕,但是卻帶著海的溫度,沒有很冷。浪花拍打著暗礁的聲音,後麵樹林的蟲鳴,其他旅客的嬉笑聲,都讓她很放鬆。

積攢數日的壓力和鬱悶好像被海風吹散了許多,此時此刻,簡長晴的眼裏隻剩下這片海。

“怎麽一個人下來了?”低沉的男聲在簡長晴的背後響起,簡長晴轉過頭,接過傅念琛遞過來的熱奶茶。

“嗯,在房間裏看到景色很漂亮。”簡長晴回答道。

“長晴,你心裏是不是有什麽事兒?”傅念琛突然問道。

簡長晴扭過頭看了傅念琛一眼,卻發現這個男人坐在自己身旁,手肘支撐著身體,仰起頭看著星空。

這樣的話,應該是他隨便問出來的話吧。

“嗯,沒有。”

“長晴,今夜的月色真美。”傅念琛突然扭過頭,凝視著簡長晴的眼睛。

月色?“月明星稀,烏鵲南飛”,這個明明是初中課本上的古詩詞了,今天的繁星點點,又何來月亮?

“嗯?今夜沒有月亮,你看錯了吧?你不會把那邊島上的燈塔看成月亮了吧?”簡長晴有些奇怪道。

聽了這話,傅念琛笑了起來,然後用手輕輕地摸著簡長晴的發頂。

“傻呀,我當然知道今夜沒有月亮。”

“那你怎麽說今夜的月色真美?”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夏目簌石說的。他說啊,表白的時候,‘我愛你’這句話太俗氣。‘今夜的月色真美’才是一種表達愛意的浪漫方式。”傅念琛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