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所有,本來都不應該發生。僅僅是因為她的出現,傅念琛需要承受的壓力卻越來越多。

每天看著傅念琛早出晚歸,看著他為自己吞聲忍氣受委屈,看著他從趾高氣揚變成自己麵前那副連牽一下手都高興得不行的卑微。

她怎麽忍心奪去心愛的人身上的光芒,看著他一點點變得黯淡。

簡長晴和傅念琛談話就這樣結束了。沒過多久,傅念琛就被一個電話叫走了。因為擔心簡長晴的情緒,傅念琛已經在旁邊陪了她很久。他不得不回到公司麵對一切的麻煩,還有網上那些呱燥的聲音。

整整一天,簡長晴的心都在受折磨。這一次,她必須離開。

上一次是因為小布丁,而這一次,這是因為傅念琛。

隻是現在,她不知道怎麽跟傅念琛說這件事。

“媽媽,媽媽!”小布丁叫了簡長晴好幾聲,簡長晴才回過神來。電視機裏麵她的角色已經死了,黑灰色的屏幕上寫著大大的“GAMEOVER”。

“媽媽,你怎麽了?剛剛你突然不走了,我以為你被大怪獸抓住了呢。還沒救你,你就已經摔到水溝裏死了,害得我也死了。”小布丁嘟囔著,臉上有些不悅,媽媽好不容易陪她玩遊戲,可是卻不專心,走神了。

簡長晴內疚不已,扯了扯嘴角,擠出了一個微笑,“對不起,媽媽剛才走神了。”

小布丁撅著嘴,沒有要原諒的意思。

“作為賠罪,媽媽帶你去旅遊怎麽樣?就是不知道小布丁想不想跟媽媽去旅遊了。”

聽到要去旅遊,小布丁臉上的不悅立馬煙消雲散,她高興地站了起來,然後歡呼道:“哦!要跟媽媽旅遊咯!要跟媽媽去玩嘍!”

還沒過一會兒,小布丁好像想到了什麽,小心翼翼地問道:“媽媽,小布丁可以帶上長腿叔叔嗎?我最近見不到長腿叔叔了,我很想他。小布丁跟媽媽去旅遊了,長腿叔叔一個人在家一定很寂寞。”

簡長晴假裝思考了一下,然後問道:“嗯,可是為什麽長腿叔叔會寂寞呢?我們去旅遊了,這裏還有管家叔叔和保姆阿姨在呀。”

小布丁搖搖頭,說道:“可是平時在家裏,隻有我和媽媽會跟長腿叔叔玩,管家爺爺和保姆阿姨都隻會跟我玩。大人都不喜歡跟大人玩,大人就隻會跟我這樣的小孩子玩兒。”

聽了小布丁可愛的邏輯,簡長晴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是因為知道小布丁這樣的性格,她才會這樣問小布丁。

也許是因為照顧簡長晴的情緒,今天的傅念琛沒有忙到很晚,他七點飯點的時候就回了家。

小布丁剛聽到門外有響聲,就已經飛奔到門口,等著迎接傅念琛。

“長腿叔叔!”

傅念琛拖著一身疲憊打開門的時候,就聽見小布丁可愛的嗓音在耳邊響起。他彎腰抱起了小布丁,在她臉上啜了一口。傅念琛的臉上一下子就因為小布丁布滿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