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等傅念琛走出房間,床上的簡長晴輕輕地開口道:“傅念琛,”傅念琛轉過頭來,簡長晴的眼睛有些腫了,看起來柔柔弱弱的,“有什麽需要我幫忙嗎?”

傅念琛不知道自己應該作出什麽回答,他不確定剛剛的那個電話簡長晴有沒有聽到。如果她沒有聽見一字一句,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但若是她全部都聽見了,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傅念琛曾經與她朝夕相處過,簡長晴又怎麽會不清楚傅念琛在想什麽。於是在傅念琛開口之前,簡長晴就一語道破了他心中所想:“我全部都聽見了,我可以和你分擔。”

傅念琛歎了一口氣,把煙和握在手裏的打火機重新放進口袋,到簡長晴的床邊坐下。

“公司有一個項目被卡住了而已,不是什麽大問題。”傅念琛說這些的時候,臉上沒有一點情緒。他似乎是在把心裏對於這件事的煩躁降到最低最低,他在有意隱瞞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簡長晴坐起身來,一臉慎重地看著傅念琛的眼睛,說道:“傅念琛,事情有多大,你說實話好麽?我也管理過公司,我也做過簡氏的董事長的,你說的我都能懂,也都麵臨過、經曆過。你總是要我相信你,那你呢?你能不能也相信我?”

簡長晴的眼眸是明亮的黑色,像一個蟲洞,仿佛要把傅念琛的呼吸都吸進去一樣。

簡長晴話已經說到這個地步了,想必也是從李啟明那兒聽到了不少消息,現在再隱瞞已經沒有意義。隻是傅念琛不想她擔心罷了。

“我沒有不相信你,我隻是……唉,是我們公司項目裏已經審批通過的文件,被上頭壓著,一直下不來。所以現在就沒有辦法動工,乙方那邊也在催。超過合約上的時間動工,我們公司就必須承擔違約金。”傅念琛把所有事情都如實告訴了簡長晴。

簡長晴沉默了,能在政府部門做手腳,除了當權的李啟明,也沒有誰能有這麽大本事了。但是現在,要李啟明放手讓文件下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李啟明如今的逼迫,無非就是要逼迫傅念琛身邊的簡長晴妥協罷了。而今,要保住鼎盛,要麽就是簡長晴離開傅念琛,要麽就是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和宣布辭職。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李啟明現在的手段就是要逼簡長晴知道這個道理,他要她知道,越貪心,越是什麽都得不到。

簡長晴明白,這是李啟明和紀茹的逼迫,要她立馬就做出選擇。她要麽離開傅念琛,成全他和紀希,要麽就隻能承認那些莫須有的罪名,毀譽由人。

既然非要她做個選擇,那她當然要選前者。說她自私也好,說她殘忍也罷。她不能再這樣子了,她明知道自己的存在會給傅念琛帶來一樁又一樁的麻煩事兒,卻還是厚著臉皮留在他的身邊。她明明欠了傅念琛那麽多,欠了他備受祝福的婚姻,欠了他三年父親的身份。她還活活拆散過傅念琛和紀希的婚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