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媽媽嗎?她媽媽很善良。但是她媽媽沒有告訴過她,人心到底有多險惡,揣測也足夠別人把一個小小的舉動往壞了想。

簡長晴如今是真的怕了。她真的害怕,她害怕的不是這些惡言惡語,她害怕的是真的會有人傷害她的女兒。

傅念琛推門進來的時候,簡長晴還渾身僵硬地坐在床上,手邊是那台插著充電器的手機。手機裏麵的信息沒有因為簡長晴的心情而停止,反而是越演越烈。而坐在床上的簡長晴臉色十分蒼白,嘴唇也有些發抖。

傅念琛定睛一看,才發現簡長晴已經淚流滿麵。

他一直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麽多天了,簡長晴或多或少也看過這樣的輿論,但是她不知道,發到自己手機上麵來的信息,比微博上能看見的要惡毒千倍萬倍。她的家人,她的所有,全都落入了別人的詛咒。她想逃,但是這些東西還是不斷地在她麵前浮現。

傅念琛用手撥開了簡長晴麵前的手機,然後用自己的身體擋住簡長晴的視線,一把把她擁進了自己的懷抱中。傅念琛輕輕地用手掌拍著簡長晴的背,想用這樣的方式給她一點安慰。

“沒事兒的,我們不要看好嗎?不要理他們,長晴,我們知道你是清白的。劇組也知道你是清白的。現在的事情都是有心人為之,我們越是辯解,他就會越高興。我有辦法可以平息,相信我,長晴。”

傅念琛的肩膀已經有些濕潤,他感受到,懷裏的女人還在輕輕抽泣,但是卻又強壓著,控製著自己。

簡長晴……是害怕自己擔心才會這樣嗎?

“哭出來,想哭就哭出來。我在,我會一直在的。相信我。”傅念琛的手輕輕地順著簡長晴的後腦勺。

傅念琛的手傳出來的溫熱包裹著簡長晴的後腦勺,她的心一下子沉了下來。這樣的感覺,讓她很有安全感。

這些天的壓抑和糾結一次性爆發,簡長晴心裏的酸澀隨著呼吸送上了眼眶。她不想再忍了,這些莫須有的罪名。

簡長晴放聲哭了出來,她的眼睛埋在傅念琛的肩膀上,很快便浸潤了他的衣服。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簡長晴哭累了睡了過去。再醒來的時候,身旁沒有傅念琛。

簡長晴睜開眼睛,卻發現在房間的落地窗前,有一個修長勻稱的背影。他正在打電話,這會兒像是在聽電話那頭的人匯報著什麽,一言不發。

“傅……”簡長晴正想開口叫傅念琛,卻連一個字都沒說完,就被傅念琛刻意壓低的怒吼打斷了。

“我說了!審核不下來就先拖著!”傅念琛看起來很煩惱,他一手舉著手機,另一手拍在自己的額頭上。

電話裏的人不知道說了什麽,傅念琛聽後長歎了一口氣,語氣也有些無奈。

“那就給我拖到最後一刻。幾天又如何,說不定這幾天審核就下來了呢?卡住的那個部門24小時派人跟進,我去找李啟明那個老狐狸談談。”傅念琛說完之後,便掛了電話。

傅念琛從口袋了拿出了一盒香煙,剛叼在唇間,還沒點燃,他的動作就已經停了下來。然後他走到簡長晴床前,在她的額間留下一個輕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