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茹離開了之後,簡長晴也不知道自己在店裏坐了多久。

待她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還有推她的手臂時,已經是很晚了。

簡長晴離開沒多久,傅念琛就回到家。他滿屋子都看不見簡長晴,便在管家的幫助下找到了通話記錄,得知李啟明和簡長晴麵談的事。

傅念琛有些生氣,自己護在心尖尖上的人,還是受到了傷害。他根本不需要知道李啟明會跟簡長晴說什麽,就知道以李啟明的身份,肯定不會對簡長晴說什麽好話。之前也沒什麽交情的兩個人,總不能是敘舊吧?

簡長晴在熟悉的聲音裏回過了神,她的心糾結得一塌糊塗,她不希望有任何人會為自己犧牲。不希望自己欠誰的,包括傅念琛。

而今她與傅念琛已經不是夫妻了.

的確,她已經沒有資格住在他們以前的小家裏麵。他們已經不再是夫妻了,她也沒有任何身份陪伴著他,更沒有任何立場要他幫自己抗住這塌下來的天。

簡長晴回過頭來,看向傅念琛的眼神裏有太多太多的情緒,他有些看不懂。舍不得、無奈、難過、糾結,還有……告別。

每一種情緒都讓他心疼不已。

然而這一切的情緒交疊在簡長晴的眼睛裏麵,她的眼神便顯得有些深邃。傅念琛愣了一下,動作也跟著身體頓了一下,再小心地開口道:“你……怎麽了?”

問了這一句話之後,簡長晴眼睛裏麵的情緒像是被黑洞吸走了一般,不複存在了。簡長晴決定要離開了,她不會再待在傅念琛的身邊給他添麻煩了。這次也一樣,跟三年前一樣,她還是沒有想要告別的念頭。因為她知道,自己真的要告別的話,就更加走不了了。她怕傅念琛的挽留,更怕自己的那顆心動搖。

簡長晴對著傅念琛扯出了一個笑容,像是平常一樣的笑容,說道:“沒有,念琛,我們回家吧。我累了。”

傅念琛也來不及多想,他很久沒有看見簡長晴為他而笑了。很久很久了。

傅念琛一臉的疲憊已經藏不住了但是他看著麵前被自己保護得好好的簡長晴,他的心一下子明亮了許多,像是門窗緊閉多年的房間裏終於透進了陽光、空氣、和鳥鳴。

“好,我們回家。”

傅念琛牽著簡長晴的手往外走,夜有些深,天也有點涼。而他旁邊的簡長晴,沒有那麽抗拒自己了,就連他牽了她的手,她都沒有掙脫。

往車停泊的方向走的時候,傅念琛把西裝外套脫了下來,搭在簡長晴的肩上。她伸手扯了扯傅念琛的外套,然後溫柔對傅念琛笑道:“我們好像很久都沒有這樣兩個人一起散步了。”

這還是簡長晴回國以後,第一次在他麵前收起了盔甲。這樣的感覺,這樣的親密,再上一次出現的時候,已經是三年前了。傅念琛覺得自己終於等到了,他嘴角的笑意無處躲藏,在他唇間開了花。